巨型龍捲風襲擊江西永修縣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訊】20號下午3點多,江西省永修縣八角嶺,突然狂風大作、暴雨直落,湖面捲起千米高的白色龍捲風柱,並橫掃八角嶺,造成380多畝農田受災,電力、通訊中斷,多處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失達幾百萬元。

20號下午,永修縣虯津鄉的天氣突然出現異常,原來平靜的城山大湖湖面,突然出現十多米高的漩渦水浪,據目擊者描述,此時,氣流從四面八方彙集而來,逐漸形成一條白色龍捲風柱,連接天與湖面,幾分鐘後,龍捲風柱開始向村莊移動。

龍捲風經過之處一片狼籍,八角嶺數百米道路,兩旁的樹木不是被刮斷,就是被連根拔起,許多電線桿攔腰折斷,倒在馬路中央。大部分村民的房屋被毀,有的坍塌成廢墟、有的整個屋頂被掀走,只剩牆壁,屋頂還在的也都成了殘磚破瓦。

據官方統計,虯津鄉在這次龍捲風災中,受災一百多人,一人重傷,房屋倒塌24棟,受災農田380多畝。

另外,在安徽省北部的宿州、亳州等地,17號也曾經遭遇龍捲風襲擊,其中僅宿州碭山縣就有28萬人受災,上千房屋倒塌,農作物、電力設施受損嚴重。

新唐人記者林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