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龙卷风袭击江西永修县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讯】20号下午3点多,江西省永修县八角岭,突然狂风大作、暴雨直落,湖面卷起千米高的白色龙卷风柱,并横扫八角岭,造成380多亩农田受灾,电力、通讯中断,多处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达几百万元。

20号下午,永修县虬津乡的天气突然出现异常,原来平静的城山大湖湖面,突然出现十多米高的漩涡水浪,据目击者描述,此时,气流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逐渐形成一条白色龙卷风柱,连接天与湖面,几分钟后,龙卷风柱开始向村庄移动。

龙卷风经过之处一片狼籍,八角岭数百米道路,两旁的树木不是被刮断,就是被连根拔起,许多电线杆拦腰折断,倒在马路中央。大部分村民的房屋被毁,有的坍塌成废墟、有的整个屋顶被掀走,只剩墙壁,屋顶还在的也都成了残砖破瓦。

据官方统计,虬津乡在这次龙卷风灾中,受灾一百多人,一人重伤,房屋倒塌24栋,受灾农田380多亩。

另外,在安徽省北部的宿州、亳州等地,17号也曾经遭遇龙卷风袭击,其中仅宿州砀山县就有28万人受灾,上千房屋倒塌,农作物、电力设施受损严重。

新唐人记者林萍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