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有地標售 創今年最高單次投標數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13日電)財政部國有財產局今天標售10筆國有非公用不動產,總共吸引92封標單搶標,創下今年以來土地標售單次投標標封數最多紀錄,最後共標脫8宗,標脫率8成。

最受矚目的是第一標,位於北市汀州路二段、同安街土地,面積301.59坪,總共吸引19組人馬參與競標,最後由台灣人壽以新台幣5.51億元得標,為底價2.08倍,換算每坪土地單價182.70萬元。

永慶房屋研展部協理黃增福表示,第一標土地,位於汀州路二段與同安街交叉口附近,土地使用分區為住三,基地方正,鄰近捷運古亭站,附近還有強恕中學、河堤國小以及台灣師範大學,公園綠地也相當多,包括古亭河濱公園、客家主題公園,整體生活環境佳。

台灣房屋不動產分析師邱太(火宣)指出,民國95年11月國產局標售同安街、晉江街口一塊85.9坪的土地,以1.07億元,土地每坪125萬元標脫,時隔兩年餘,距離捷運較遠的同安街28巷這塊地以每坪182.70萬元標出,主要是這塊地有機會和鄰地整合共同推都更案,未來將蓋豪宅銷售,每坪單價可能上看90至100萬元。

另外,也受到矚目的是第四標土地位於泰順街38巷6弄、泰順街40巷的三角窗,土地90.75坪,底價1.0129億元,吸引了20組搶標,最後陳姓民眾以1.73億元、土地每坪單價169.3萬元得標。

邱太(火宣)表示,這筆土地距離捷運台電大樓站約 400公尺,靠近師大夜市商圈,學區是古亭國小、金華國中學區,未來推案有機會挑戰每坪10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