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對岸提一中各表 具正面意義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二十八日電)美國總統布希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日前通電,雙方討論到期待兩岸復談議題。馬英九今天表示,新華社的英文稿確有提到「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但中文稿只提到「九二共識」,若照英文稿來看,這對兩岸關係的發展具正面意義

布胡通電後,中國大陸官方的新華社英文版發布新聞指出,胡錦濤說,中國一貫的立場就是以「九二共識」為基礎,恢復兩岸對談,也就是兩岸都承認只有一個中國,但彼此表達不同定義。

馬英九中午與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會面,會後馬、薄一同答覆媒體詢問,記者問馬英九布胡會後,中國大陸發布的訊息是否代表對台善意,馬英九說,「應該是」,但這還需要再進一步了解,因為新華社發的英文稿內,確有提到「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但中文稿則還是只提到「九二共識」。

馬英九說,如果照英文稿來看,應該就是一個進步,尤其是美國的總統跟中共總書記都能接受的話,對於將來兩岸關係的發展應該是一個正面的意義。9703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