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三個代表傳中共將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二十六日電)據報導,在北京奧運會後,中共將在黨內推行學習由總書記胡錦濤提出的科學發展觀政治活動,規模將與過去學習前總書記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思想相似。

即將出版的最新一期香港「鏡報」月刊報導,中共高層最近決定在奧運會後展開兩項政治活動,其中之一就是學習科學發展觀。

報導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今年八月北京奧運會後,中共將首先在全黨開展為期一年的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的學習實踐活動,規模與方式和「三個代表」思想學習教育活動相似。

九月後,中共將開展慶祝改革開放三十週年活動,並於年底召開慶祝大會,屆時將由總書記胡錦濤發表主旨講話,對改革開放三十年進行全面總結,並提出在科學發展觀指導下深化改革的行動綱領。

消息人士說,中共所以展開這兩項政治活動,是希望繼續解放思想,推動在科學發展觀指導下深化改革開放,加快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步伐,提高開放水平。

此外,中共希望爭取在十八大前奠定有利於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基礎,為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動力 和體制保障,使中國的發展出現根本性轉變。97032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