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真正代表人權的是人權聖火

【新唐人】來自日本的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亞洲分團副團長安東干特別來到台灣,參与2007台灣全球人權聖火征簽活動,并拜訪真相聯合調查團的亞洲分團團長,台灣立委賴清德先生。安東干特別接受了本台記者的采訪,以下請看來子台南的報導。

來自日本CIPFG的亞洲分團副團長安東干說在全運會看到人權聖火CIPFG攤位,大家做的非常好,學到很多經驗,要帶回日本去,把人權聖火傳遞活動做的更大。

來自日本CIPFG的亞洲分團副團長安東干表示:在日本想發起一些議員,能夠做成一個組織來推廣人權聖火,從台灣學經驗回去。

CIPFG的亞洲分團團長立委賴清德接受采訪時表示我們都沒有辦法接受一個迫害人權的中國,他來舉辦代表世界和平、代表人權的奧運。我們非常憂心,中國舉辦了這樣的奧運之后,會造成國際視听的混淆,以為這樣一個迫害人權的國家是一個崇尚自由民主的國家。

CIPFG的亞洲分團團長立委賴清德:全世界的有志之士一起合辦人權聖火,主要是要跟中共所舉辦的奧運圣火作一個對比,一方面也是要突顯中共到目前為止,即便他可以爭取到奧運的舉辦,在歡迎奧運聖火,但事實上真正代表人權的是人權聖火,來明顯突出中共對人權迫害的情況。

「人權聖火全球巡回傳遞」此一活動,是由人權組織「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所發起,期盼帶領世人回歸真正的奧林匹克精神。2007年 8月9日在雅典,CIPFG點燃了人權聖火。2個多月以來,在歐洲,人權聖火所到之處,引起了當地人們的巨大反響,許多政要、社會名流、人權組織和民間團体都紛紛前來參加聖火的傳遞。

新唐人亞太記者 史進旺、杜娟 在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