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手中的玩具鋼琴

【新唐人】對奧地利出生的鋼琴家依莎貝拉-愛頓諾爾來說,兒童鋼琴不只是一個玩具,在她手中是一個真正的樂器。

從2001年開始,愛頓諾爾以玩具鋼琴音樂大師的身分,到世界各地表演很多現代知名作曲家創作的歌曲。

她表示:「對我來說,兒童鋼琴是一種正式的鍵盤樂器。」

愛頓諾爾經常應邀在歐洲的音樂廳與國際慶典中表演,她的精彩演出鼓舞了全世界很多作曲家為她創作更多的作品。

愛頓諾爾認為:「最初製作玩具鋼琴的目地是讓兒童來彈奏,但現在很多人把它作為在音樂廳正式演奏的樂器。對我來說,鑽研兒童鋼琴的音樂與學習一般鋼琴的音樂並沒有兩樣,但是我會以演奏平台鋼琴的嚴謹態度來演奏兒童鋼琴,甚至以更認

真的態度來對待它,因為一般人可能不會認真的看待兒童鋼琴,其實這樣的想法並不正確,而且兒童鋼琴還會帶來很多的樂趣。」

2006年6月,愛頓諾爾的音樂專輯「玩具的樂趣」(the Joy of Toy)贏得了由奧地利大眾電台(Austrian Public Radio)頒發的大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