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第57_A期節選

【新唐人】大千世界第57_A期節選

觀眾朋友﹐您好﹗大千世界又和您見面了。這次節目的內容有﹕

========================

德國﹕

蘆筍去皮冠軍賽

“西班牙人”雜誌選出最美麗的拉丁美洲人

向后跑步的人

瑞典哥德堡號商船

薩斯病危机中的動物

下面請您欣賞。

========================

觀眾朋友﹐您看過蘆筍去皮冠軍比賽嗎﹖一群蘆筍愛好者于5月4日星期天聚集在東德參加了第八屆世界蘆筍去皮冠軍賽。

在東德策布斯特(Zerbst) 鎮,一千多名主要是老人的觀眾觀看了這項年度比賽,大約三十名賽手互相競爭, 揭開了蘆筍季節得序幕。

优胜者更納-艾貝爾(Gunnar Ebel)說﹕“這個容易。我甚至沒有練習, 這取決于蘆筍的情況,純粹是運气。”

艾貝爾(Ebel)成為2003 年蘆筍削皮世界冠軍并贏得250歐元,他說“我剝了3,320 克。一定能贏的。”

蘆筍削皮費工費時, 使它相對變得較昂貴。策布斯特(Zerbst)的世界冠軍賽裁判員不僅秤重各個比賽者剝了皮的蘆筍,而且還要決定誰的削皮工作做得最好和最仔細。

2002 年的优胜者世界冠軍君特-瑞奇特(Guenter Richter)去年只花了五分鐘就剝了2.9 公斤的蘆筍。策布斯特(Zerbst)的比賽同時標志著每年“蘆筍周”的開始。

根据德國專門研究烹調決竅的网站庫臣提普斯(kuechentipps.de)說, 烹調蘆筍最重要的是“罐子的大小,使蘆筍頭能保存良好。”

庫臣提普斯(kuechentipps.de)繼續說道“理想的話, 你應該用特別烹調蘆筍的鍋子,使蘆筍能豎著放。 加少量鹽和一些糖以及少許檸檬汁,白色蘆筍將需要12 到18 分鐘的烹飪時間。綠色蘆筍花較少時間, 在8到10分鐘之間。”

======================

什麼才是一個人真正的美﹖人們的品味不同﹐下面我們來聽一聽"西班牙人" 雜志期刊選出" 25 個最美麗的" 拉丁美洲人中的幾位驕驕者的心聲。從他們的感受中我們可以看出越來越被公認的是﹐外表的美只是一個暫時的表象而已﹐而內在的美才是永恆和值得提倡的。

最近的"西班牙人" 雜志期刊選出" 25 個最美麗的" 拉丁美洲人,名列前茅的是墨西哥的塔利亞,哥倫比亞歌手璜斯,演員安迪-加西亞和賽爾瑪-海耶克。

墨西哥歌手塔利亞, 打算用她的第一張英語唱碟向新領域突破,在今年夏天引起轟動,她在雜志 “西班牙人"評選的" 25 個最美麗的人"中名列第一,并被刊登在5月12 日的雜志封面上。

在雜志評選的" 最美麗的人"中緊跟在 31 歲的 塔利亞之后的是,奧斯卡提名人安迪-加西亞和賽爾瑪-海耶克。

" 我認為對婦女來說,毫無疑問的,最重要的事是, 要有自信心。"塔利亞說:

“并且她要有信仰, 能把自己溶入自然, 溶入這個世界, 溶入整個宇宙和星系。從你身上可感受到一切,這一切是從你的呼吸中、你的汗毛孔中流露出來的, 這就象是你用的香水。我認為這就是美。"

哥倫比亞英俊的歌唱家 璜斯認為, 人們應該知道美麗是短暫的。" 外表的美麗會隨著時間的流失而凋謝"。 璜斯說: “而內在的美麗和善良才是最重要的,它將會伴隨你的一生。"

" 最美麗的人" 名單中還包括歌手帕垂斯亞-門特柔拉(Patricia Manterola), 演員嘎卜瑞爾-蘇透(Gabriel Soto), 電視人物查廷(Charytin) 和世界小姐蘇茜-卡斯蒂洛。

歌手帕特來西亞 安特如拉說﹕“我感覺時好時坏。所以我有時好看, 有時并不好看。 這完全依賴于我當時的心情。我會受許多事情的影響,有時候,不管我怎么整理我的頭發,就是不行,感覺還是很糟。但有時候,我甚至不需要化妝, 感覺卻很好。你的大部分外表展現著你的心境。我很注意保養和鍛煉, 可是有時,這些都不管用。”

========================

在北美﹐到處可見到酷愛戶外體育活動的人﹐他們熱衷于各式各樣的鍛煉。在社區的公園裡﹐路邊的小道上﹐我們常會看到三三兩兩跑步的人。今天向您介紹一位以向後跑為樂趣的人。

几乎二十年來每隔一天的早晨, 一名盛頓特地區的居民在白宮附近的街道上向后跑步。一些人以為他瘋了,但是對賽德瑞克-基文思(Cedric Givens)來說, 向后跑沒有什么特別。

賽德瑞克-基文思說﹕“今天天气真好- 你為什么穿長袖子啊?”

賽德瑞克-基文思告訴出租汽車司機說﹕“這是正确的方式,如果我今天向前跑步,你不會和我談話。”

華盛頓鬧市區經常混雜著一片急煞車聲, 汽車喇叭聲以及通勤者惱怒的說話聲。

多數早晨, 50 歲的賽德瑞克-基文思(Cedric Givens) 在華盛頓街道上邊跑步邊唱歌,為都市交響曲又增添了一個聲音。象許多跑步的人一樣,他喜歡工作之前跑步。

但是基文思(Givens) 喜歡在路中間向后跑。穿著彈力短褲和听著收音机, 基文思(Givens) 向后奔跑﹐他喜歡向來往人群打招呼。

每隔一天他跑6 英哩的路線, 從他位于第8 和H 街道的家跑向白宮然后回來- 完全是在街道的中間。

一名形容基文思(Givens)總能使他對他微笑的自行車傳信者說“他每天向后跑。我不知道為什么他這樣做 。”

基文思(Givens)几乎在20 年前開始他非正統的鍛煉,他當時是華盛頓的公共汽車司机。基文思(Givens)說他不是有意開始向后跑。 賽德瑞克-基文思說﹕“我是在1984 年開始向後跑的。我發現許多樂趣。”

基文思(Givens) 的路線經過白宮,使他可以向警察和秘密服務人員問好。每几條街口, 他停下來,加几個額外的鍛煉動作- 轉動和跳舞。基文思(Givens) 也許不是華盛頓著名居民當中的一個, 但是他不是沒有熱心的觀眾。

一個旁觀者說“從他的行為看上去他的狀況非常好,他自己十分愉快。但是看上去很別扭, 我猜這對你的后背不利。”

但是同時有些人帶著些批評的口气說在街道上跑步不安全。 一名出租汽車司机說﹕“我為這個人感到非常擔心… 因為可能會發生事故 。”

基文思(Givens)說他從未有過碰撞, 并且不會被這樣的批評所干擾。他說華盛頓警察十分樂意向他問好而不是橫眉瞪眼。基文思(Givens)笑著說“批判并不打擾我- 它只是意見而已。”他說他有非常好的周邊視覺并且總是能很好的控制。

基文思(Givens) 的工作是在杜勒斯(Dulles)机場當區間汽車司机, 從星期五到星期二, 在候机大樓之間運載航空公司乘客。他在青年時期是運動愛好者,打籃球, 橄欖球, 和棒球, 他并且花費很多時間跑步- 10公里比賽和馬拉松。現在, 快51 歲的基文思(Givens)說他比一些比他年輕一半的人身體狀況要好而且仍然強壯。

=======================

瑞典決定建造一件從中國返回途中沉沒的哥德堡商船的巨型复制品。但是薩斯病可能使這項工程處于危險之中, 離下水典禮儀式只剩下几個星期。

海盜, 掠奪, 珍寶和貿易將在生活中再現,一個瑞典公司制造了該國18 世紀最著名貨船的复制品。

“哥德堡號”遠距离和賺錢的航行使它的名字在18 世紀的瑞典成為羅曼史和贏利的化身。 它那精制修造的复制品的首航將使它的身影在現代社會再現。

它的建造者說他們計划將這只船建成世界上能使用的最大的木帆船 , 使用“哥德堡號”作為一個飄浮到中國和世界其它地方的商業使節。原始“哥德堡號”遠航至中國三次,它帶回了珍貴的茶, 瓷, 絲綢和珍珠母。一次遠航在支付食物和乘員組工資等等以后,可以掙得相當于國家預算三分之一的報酬。

瑞典東印公司建造21 世紀的“哥德堡號”复制品,希望它將成為瑞典一個引人重視的大使。

“哥德堡號”于1745 年在她最后一次的旅行中毀于一場悲劇,它在离它的家鄉港口不到900 米的地方触礁撞毀。即使如此,它仍然能為它的主人帶來百分之十四的贏利, 它的主人設法搶救出了三分之一的貨物,包括366頓茶, 19 箱絲綢和三頓珍珠母。

所有內部裝置和配件- 帆柱, 索具, 艙板甚至大炮- 都被原封不動地完全再造,以保持18 世紀帆船的特色和感受。制船師約克姆-賽夫瑞森說“最困難的事是找到當時使用的所有的工作方法, 他們如何運用不同的材料, 什么樣的質量。”自從建造開始, 使用了1,900 平方米(20,450 平方英尺) 的風帆, 40頓繩索, 56,000 個手工段造的船釘和10,000 個螺栓。“哥德堡號”III 世的百分之八十由橡木制成- 建造者使用傳統方法,用了1,000根100到200 年之間的木頭,以確保正确的橫梁尺寸。鐵匠托馬斯-瑟得羅斯描述他的工作方法是使用“ 火和煤炭。”他說﹕“ 我們首先用火和煤炭。但是船也有木頭,繩子和帆,所有這些必須相互配合。”

雖然它外表以及將航行起來象個18 世紀的船,但是卻有著21 世紀所有的安全設備 , 航海系統和引擎動力。

東印“哥德堡號”III世重1,300噸, 价值三億瑞典冠(合三千三百二十万美金),該公司計划在2004 年10月舉行它的處女遠航至中國,乘員組有大約25名水手和50名志愿者。

東印公司的一名資深參謀高然-烏爾曼說“這是航行的船, 不是博物館展品。它將為未來在中國和瑞典之間推廣哥德堡和瑞典文化以及商務起作用。”遠航回歸將需要兩年, 行程65,300 公里 (40,580 英哩) 橫跨一些世界上最美麗和最詭譎的水域。

然而,計划6月6 日下水的儀式已經投下一些陰影。由于對致命薩斯病毒的恐懼使得瑞典縮回邀請几百中國客人出席下個月的儀式, 在他們之中許多是官員 。瑞典到目前為止沒有被證實有薩斯病案件。 烏爾曼說“實際上6月6 日有500-600 人從中國來, 但是現在他們不能來,如果他們來自香港, 由于這种疾病,這個儀式將不是那么受歡迎。”對薩斯病的恐懼也許危及處女航﹐雖然組織者希望薩斯病在那時已經被控制。

瑞典卡爾16世-古斯塔夫國王和王后希爾維亞將出席預計在哥德堡南部港口有25,000 人參加的下水儀式。

======================

薩斯病危机中的動物

在北京動物園, 動物正在接受一個特別的藥物和維生素混合物治療,以防止致命的薩斯病。但不是所有的動物都在接受這樣的特別治療。另外,動物權力小組報導了由于恐慌薩斯病的傳播途徑,以至寵物被打至死的事件。

北京動物園的動物也許處於最佳的防薩斯病保護之中。從3月下旬起, 動物園最被關注的動物正在接受維生素和中藥以防止薩斯病。維生素被用來促進動物的免疫系統。到目前為止, 這個措施看上去是值得的,這個動物園沒有動物或人被查出患薩斯病。鳥的食物中也加了中草藥。

動物園管理員王則中說﹕“作為增加動物免疫系統抵抗薩斯病的一個非常重要措施,我們在哺養計划里做了一些調整。通過這樣的做法, 我們發現動物都很健康。”他們並給予動物們額外的水果。多數北京娛樂中心由于薩斯病被關閉, 這個動物園在這次危机中保持開放。但訪客數字顯著下降,多數北京人呆在家中。

動物園副主任張金國說,游客被提醒不要太靠近動物,以保護瀕臨絕种的种類象這只心愛的熊貓。張說“薩斯病和其它疾病, 可能通過訪客帶來的食物傳給動物。 在這個非常時期訪客喂食物給動物不好。我們應該考慮到這點以确保動物的健康。”

動物園工作者采取其它預先警戒措施, 譬如每天消毒空地和常規檢查動物是否有薩斯病症狀。

同時, 謠言正在傳播, 說家養寵物是一個潛在的健康危害。對薩斯病的恐慌使在北京的几百只貓狗的主人摒棄甚至殺害他們的寵物。薩斯病也許來自動物的冠狀病毒的發現,使人們相信他們可能從他們自己的寵物處得到傳染– 但專家說寵物不可能攜帶該病毒。一些地方政府呼吁人們將他們的動物關在屋內– 並威脅說否則他們將沒收和處理掉。在其它地區, 人們被命令丟掉他們的寵物。

這些舉動引起了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的尖銳批評。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的中國國家主任張力說﹕“ 一些社區正在要求居民處理他們所有的寵物, 甚而全部殺掉它們。”

恐懼挑起了一些過激舉動: 据說一個人因為害怕薩斯病,從他六樓的公寓把他的北京犬摔了下去。這只狗沒被摔死, 但是仍被活埋了。其它被拋棄的但比較幸運的狗最后落到了在北京為數少量的動物避難所。

在五月初,據北京官方數據﹐北京1,960人被證實患薩斯病,107人死亡。 但來自民間的消息說﹐死亡和感染人數遠遠超過官方數字﹐但官方嚴密控制這些數據﹐不允許向外界真實報道。

=======================

觀眾朋友﹐謝謝您收看這次的大千世界節目﹐我們下次再見﹗(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