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罕见缺席重磅会议 专家析三大异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7日讯】自中美贸易战打响以来,中共政局诡异,流言横飞,新任常委王沪宁成了箭靶。外界发现,日前北京召开的十九大后的首场“政治推进会”上,王沪宁罕见缺席。因此有评论认为,这个会议印证王沪宁的结局可能不妙,并分析了其中的三大异常。

中南海局势诡异,各路消息混乱之际,有海外媒体提醒说,很多人忽视了在7月12日习近平曾出席的一次重要会议,而此次会议的信号,对人们目前所关心的一系列不寻常事件,能够给以部分回答。

据官媒报导,7月12日,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在北京召开,这个中共政坛罕见的“政治建设推进会”,是2018年中共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一次内部统一认识的会议。

习近平在会议上做出批示,被认为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被视为在为新任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的丁薛祥“撑台”,也是为了维护习中央的“核心”地位。

对于这次政治推进会,海外时评家陈破空在自媒体分析说,这个会议是有关王沪宁不妙的一个印证。

陈破空说,最近传出消息有三条,一是,主管意识形态的王沪宁极可能被整肃,不公开停职;二是,王作为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他主持的工作由其他六位书记代为轮流主持;三是,王沪宁主管的宣传和意识形态,由中办主任丁薛祥暂时代理。

他分析说,这个“政治推进会”印证了上述三条,而这个会议的不同寻常之处也有三点。

一是,由丁薛祥主持,习出席,主管意识形态和宣传的王沪宁却没有出席,这类会通常是由管党务的王沪宁主持,本来在王沪宁的主管下。

二是,习近平亲自指示,是对丁薛祥的支持,这个会可能涉及政治安全,中共为了政权安全,用了这个比较笼统的叫法。

三是,丁薛祥是仅次于王沪宁的中央书记处第二书记,王沪宁摆在一边,丁薛祥出来主持,这佐证王沪宁被停职。

陈破空还认为,王沪宁入常后,时常露面,但最近没有公开露面的报导,也不寻常。他认为中南海最新的动向,可能是针对王沪宁的“清君侧”行动。

陈破空分析,王沪宁的问题,估计将在北戴河会议上有个说法。对王的处置结果可能不会马上公布,会有一个过程。他如果突然露面,也不必惊奇,不代表他不出事,象郭伯雄等大老虎落马前,也是经常露面,以显示中共党内的所谓团结。但总的趋势是,王沪宁极可能重演陈伯达、姚文元的政治悲剧。

也有分析认为,文宣系虽然做法过火,但对王沪宁的处理,他的权力可能会受到削弱,不大可能让他立马下台。除非有证据证明他是故意高级黑,暗中整习。

王沪宁近期迹象不妙

连日以来,中南海政局风云突起,王沪宁所主管的文宣和意识形态领域出事不少,包括新华网重炒华国锋道歉旧闻、央视新闻联播黑衣人挡镜事故,以及各地急撤习近平画像、梁家河研究项目被叫停等等。

中美贸易战7月6日开打当天,多名匿名的中共官员罕见对港媒称,习近平提出的“太平洋容纳论”和“一带一路倡议”等外交思路,被中共一些官员和部分党媒“曲解”宣传,党媒在国内大肆进行狂热的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报导,冲昏了不少官员和民众的头脑。

这些官员谈的最多的是谁该为贸易开战负责。他们认为,中美关系走到今天,追究中共内部问题,曲解中央意图做出不当判断发出不当指令的官员,和大肆渲染民族民粹主义情绪的一些媒体应负首要责任。尽管没有点名,但外界认为矛头指向王沪宁。

网上有关王沪宁不妙的说法也流传颇多。有传言称,7月11日凌晨召开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上,中共老人帮逼宫,目前,习近日因中共内外交困、贸易战当前饱受攻击,会议期间北京戎卫部换人、戒严、部队进入战备状态。

7月12日,有推特网友宣称中共高层的几点决议:

一,王沪宁被迫下台,为中美贸易战失利负责;二,胡春华入常,成为总书记接班人;三,二次修宪,重新加入国家主席任期制。

另外还有三种版本的传言:一是,王沪宁被迫下台,为中美贸易战失利负责,副总理胡春华入常,二次修宪恢复主席任期制;二是,王沪宁被迫下台,汪洋取代习近平,但该方案尚未通过; 三是,刘鹤出局,汪洋主管经济,胡春华成为总书记接班人,保留习近平位置。

不过,不少观点分析认为,在习近平的人马掌握军政大权的情况下,政变、逼宫的可能性非常小。不排除中共高层确实出了些问题,说明中南海权斗未止,一轮新的杀局来了。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中南海有内鬼?中美贸战罪人浮出
相关链接: 文宣系被指误导国民 传王沪宁紧急下令
相关链接: 圈内人士:习近平受人鼓动与美开战 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