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威胁取消川金会 金正恩为何变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9日讯】【热点互动】(1763)威胁取消川金会 金正恩为何变脸?

5月15日,朝鲜突然无限期推迟了韩朝高级别会谈,理由是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对它形成了挑衅,随后朝鲜又威胁说将要取消在6月份举行的美朝首脑峰会。而中共在回应中批评美国没有把握住机遇,缺少诚意。那么金正恩变脸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川金会是否会如期举行?

【热点互动】威胁取消川金会 金正恩为何变脸?(1763)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5月15日,朝鲜突然发出威胁,取消了韩朝高层级别的会谈,他的理由是说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对他形成了挑衅,同时他也威胁说将要取消在6月份举行的美朝首脑峰会。那么中共也是批评美国没有把握住机遇,缺少诚意。

金正恩这次变脸究竟是什么原因?美朝峰会还能不能如期举行?就这些相关话题,我们今天邀请两位嘉宾一起来做分析解读。一位是现场的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先生,靖远您好。

唐靖远: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好,另外一位是Skype上的时事评论员赵培先生,赵培您好。

赵培: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好的,节目开始我们先来看一个新闻资料短片。

周四,韩国表示,将通过各种渠道,与美国和朝鲜密切沟通,以便美朝峰会顺利展开。

朝鲜周三借口美韩联合军演,突然取消了原定在当天5月16日举行的韩朝高层军事会谈。韩国敦促朝鲜遵守上个月韩朝峰会达成的《板门店宣言》,继续举行韩朝高层会谈。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金宜谦:“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同意,继续与朝鲜讨论举办高层会谈。”

周四,美韩军演持续进行,未受朝鲜威胁不谈判的影响。

美国五角大楼重申,美韩联合军演持续40年,是年度春季演习的一部分。

五角大楼也证实,美国海军又一艘驱逐舰完成神盾战斗系统的更新,已前往日本横须贺港,加入美军第七舰队。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会面时表示,没有收到来自朝鲜的任何通知,将静观其变。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没有收到任何通知,必须再观察。我们什么也没看到,什么也没听到,将静观其变。”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对朝鲜威胁取消峰会的消息不感到惊讶,但仍然希望峰会能按时举行。

金正恩今年3月对访朝的韩国官员表示,他能够“理解”美韩年度军演,并承诺不会提出问题。2个月后,却推翻了自己的承诺。

主持人:好的,观众朋友,您现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节目,欢迎您在节目中间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来参与讨论;同时也可以给我们发送手机短信,或者是在YouTube上给我们留言。

我们今天的话题是朝鲜威胁要取消在6月份举行的川金会,金正恩变脸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就这些相关话题邀请了两位嘉宾,一位是唐靖远先生、一位是赵培先生。

那么节目的开始呢,我们先来请教靖远先生,我们看到这次朝鲜他威胁的理由是军演对他形成这样一个挑衅,因为我们看到这个军演已经进行了五六天的时间,他才发出这样的一个,让人感觉到很奇怪,您觉得他这个理由是不是成立呢?

唐靖远:我觉得其实朝鲜他们这个理由只是一个借口,因为我们要怎么样来看待金正恩这一次变脸,我觉得我们可以先来讨论一个比较大的背景,什么背景呢?就是我觉得金正恩这一次他的这个变脸,他其实并不是算是太突然,因为在此之前,朝鲜已经有过一次变脸了,也就是在5月6日的时候,就是朝鲜的官方通讯社、朝中社就曾经发出过一次变脸这样的一个举动,它们发了文章来批评美国,突然发出了一个批评的声调,这个是从朝韩在板门店峰会之后,本来大家都感觉好像气氛都是比较融洽的时候,突然他发出这么一个声音。

那么这一次他的理由、借口他是说,也是两个理由,一个是说美国这边发出了一种声音,认为金正恩之所以能够坐到谈判桌前来,是因为美国对他实施了这个极限施压的结果;另一个是因为是美国发布了朝鲜的人权报告,所以这两件事情都让金正恩感觉非常不爽。

但是其实在我看来,他这个只不过是一种借口啦,就像他第二次变脸找了一个借口说是什么军事演习,说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波尔顿说了一些不太中听的话。他为什么说是一种借口呢?就是因为我觉得他在第一次,刚才我们提到的朝鲜他第一次的变脸,他真正的原因,其实他是和美国的这个立场的表述,我觉得他是有直接关系的。

主持人:美国的立场是怎么表述呢?

唐靖远:就是在我们看到他这个变脸是在5月6日发生的,但是我们看到在此之前,在5月1日的时候,是由美国的副总统彭斯率先把对朝去核的这个立场,我们都知道过去他本来说的是完全可核查,以及不可逆的这样的一个表述,英文缩写就是CVID,突然变成了PVID,就是永久的、可核查的、以及不可逆的去核化,他变成了这样的一个表述。然后在5月2日的时候是彭佩奥,就是新任国务卿,马上就跟进了这个立场,在5月5日的时候就是这个波尔顿再次重申了这个立场。

所以在我看来,他这个跟朝鲜这一次变脸是有密切关系,也就是说金正恩他明显的感觉到了一个比较强大的压力,就是美国这边这种很坚定的要让他永久性的、真正的去核的这种压力,让他感觉可能自己在接下来的这个川金会上会更加的被动,所以他必须要在政治上给自己来挽回一些筹码,所以他做出了这么一个举动。

那么我们就可以看到,不管是CVID也好,还是PVID也好,它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要求要对朝鲜这个核问题,他的核计划要一次性的、永久性的、不可逆转的给予彻底的解决。那么这个和朝鲜官方,就是金正恩一开始提出的那个立场,他是什么立场?我们都知道他提出来要分阶段的、同步性的去核化,跟这个立场是完全不一样的。

所以就是说,这一次金正恩他的变脸,其实它真正的原因是因为这两个立场,两个截然不同的立场它必然发生的一种冲突,它其实是这么一个原因。而这种冲突的原因在于,我们都知道美国他其实一直是否认的,就是不承认朝鲜这个分阶段去核化的立场,原因是因为这个分阶段的去核化呢,它并不是我们所说的真正意义上的去核化,它其实是一种拖延战术,说白了,它其实可以说是一种欺骗的手段。

因为这个分阶段的去核化,它其实并不是金正恩的原创,它其实在历史上就已经多次使用过,就从他爹,从金正日那个时代开始起,就多次使用过这个战术,就是每一次都是朝鲜在实施所谓的这个阶段性的去核化之后,我们看到就是他获得这个国际社会的一些援助,解除对他的或是减轻对他的制裁以后,他只要一喘息过来、一得到缓解,马上他又开始重启他的核导开发的计划。

所以正是为这种所谓的这个分阶段去核的政策,才一步一步反反复复多次以后走到了今天,才导致了就是今天我们看到这一个恶果,就是朝鲜的核能力获得了一个比较大幅度的成长,而导致这个核危机的严重程度是达到了空前的这样一种程度。所以这个结果,正好可以说就是所谓的分阶段去核化这种政策直接造成的。所以我觉得美国包括川普总统,我觉得他们对这个问题其实应该是看得非常清楚的。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们觉得它不太合这个常理,就是说为什么我们说它这个去核化,分阶段的去核化它是一个欺骗性的计划呢?因为我们都知道金正恩他这一次开发他的这个核武器,他其实是顶着非常极大的压力,是吧,顶着国际社会给予他的在经济上和政治上非常大的压力,顶着他自己国内的这种经济已经濒临崩溃的这种压力,他甚至还是顶着不惜和他的传统盟友中共差一点翻脸的这样一个压力,他才好不容易发展到了今天,走到了今天,得到了一个阶段性的结果,也就是说他其实成为一个事实上的拥核国,得到这么一个结果。

那么你想,就是我们用常理去推断,他付出这么大代价,好不容易得到的一个东西,他会这么容易的、这么轻易的为了和韩国搞好关系,为了和美国搞好关系,就轻易的把这些全都彻底地放弃吗?我觉得这个可信度其实是非常低的,这个可能性其实是非常小的。

主持人:就是说您对金正恩的这种弃核的诚意持怀疑态度?

唐靖远:对对对。我觉得这个是不合常理的嘛,所以他的这个去核化,就是为什么我觉得他这个可信度会非常低呢?因为金正恩他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他不太可能是在这个现阶段就这么轻易的送出去了,虽然他表面上,我们看到金正恩他现在好像表现出来追求和平的这么一个表现、这么一个形象。但是其实金正恩他现在口中所说的和平,其实他真正的含义在朝鲜拥核的前提下的和平,也就是过去所说的核平衡,我觉得他真正所谓的和平是这个意思。

而这一点呢,他为什么要采取这种拖延战术,为什么说他跟这个变脸有关系?就是因为他的变脸,其实金正恩是把它作为一种手段,作为他拖延战术的一种手段来使用的。也就是说他要利用变脸来给国际社会、给美国、给川普来施加压力,来测试一下川普的态度,甚至于逼迫川普来同意他的分阶段去核的模式,同意他的路线。

如果说川普真的中计了,就因为他这么一威胁,我们停止军事演习,或者给你一点什么补偿、给你放松一点制裁,也就是说这可以说是正中了金正恩的下怀,因为金正恩他要的就是这个,他要的就是阶段性的去核,每一个阶段他做出一点动作,他就希望得到一点补偿,这样他可以把去核化这个过程可以拉得非常的长,到最后可能迫使国际社会不得不承认他事实上的拥核。

我觉得美国其实在这一点看得很清楚,因为我们看到白宫的发言人桑德斯马上就公开发表声明就说得很清楚,说金正恩其实他并没有坐在驾驶座上。他是打了这么一个比方,其实说白了,就是美国跟白宫都非常清楚,也知道金正恩这个动作、变脸的这个动作它真正的目的,他其实就是想要夺取在川金会这个会谈的主导权,想要纳入到他主张的所谓分阶段去核的模式上面去。

主持人:就是要条件,增加一个筹码。

唐靖远:对对对。

主持人:那我也想请教一下赵培先生,刚才靖远先生提到了金正恩的这种态度,就像靖远刚才分析的,是要条件的这么一种举动;但是也有观点认为说金正恩可能真的不想参加这个川金会,我不知道您怎么来看待这样的问题?

赵培:他飞机都测试了,他如果飞到大连去跟飞到新加坡去是一样的,其实他已经做了测试。其实国际局势关于核武器扩散的问题,不光是金正恩的问题,包括中东、伊朗也是一个问题。金正恩原本的目的,他是想跟美国达成一个类似伊朗的核协议,他比较的对像是伊朗。

那么伊朗的核协议是什么呢?伊朗的核协议就是美国解除制裁,伊朗答应的要求是2025年之前我不会开发核武器,然后一系列的原子能的检查必须经过我同意或者干什么,等一系列的就是说对美国很苛刻的条款,但是奥巴马政府全盘答应了。所以金正恩敢于同意放弃核武器,他其实跟伊朗做了同样的打算。

那么川普为了公平,当然可以看到国务卿回到美国之后,川普立马首先美国一定要撤出伊朗的核协议,肯定是金正恩在那边要求,我要签订的协议,我必须比照伊朗去签,那你当时答应伊朗什么条件,得必须答应我什么条件,你给我钱,然后2025年之前或者某一段时间之前,我不会再开发,你可以过来检查我的核设施,但是必须经过我同意。这个东西等于就是没有答应的意思。2025年之后呢?美国是不是还得给你钱,你才能够继续不开发核武器呢?所以这些东西,他其实有个比照对象。

那川普立马撤出伊朗核协议,就等于告诉金正恩你甭打算了,伊朗那边我已经撤出。不管我的欧洲盟友有没有开始跟伊朗做生意,无所谓,我已经撤出了,已经开始立马最严重的制裁,所以这就是川普给金正恩的答案。

金正恩看到这个条件之后他知道,他现在跟伊朗是一个竞争关系。他做的幻想是,我跟伊朗都闹,看看你能把我们两个怎么样?我闹一下,你是不是能对我先放松一点?我先答应跟你谈,你是不是能对我更放松一点?

但是白宫的表态非常直接,制裁持续不会改变,需要你行动,包括蓬佩奥去了朝鲜,他也表达得非常明显,如果朝鲜迅速放弃核武器,朝鲜将拥有一个和平繁荣的未来。说得非常明,你必须在美国指定的日期、指定的时间内,你把你的核燃料怎么处理、能源怎么处理,美国已经开出清单了,这个清单是让金正恩很难接受的。

那么这就像一个天秤一样,伊朗和朝鲜是两个天秤,两个都在要价,美国等于是一个大商人,我手里握着一个放弃制裁的单子,你们两家竞价,那么现在朝鲜不大想老实,想看看我能不能再施点压,你能不能给我多一点福利或者干什么,其实这个天秤美国一直是把握在手里。

再说,这个天秤肯定有一个支点,支点是谁呢?是中共。刚才逐步放弃核武器这个事是谁提的呢?是中共提的。朝鲜一开始闹之后,刚才新闻短片不是已经说了吗?中共的官方说法:中方一贯主张半岛弃核和实现永久和平按照分阶段、同步走的方式推进,这等于是朝鲜在重复中共的话,其实中共是想这么走。这么走,朝鲜就能一直被它利用作为一个棋子。

那么我们看到国际大事也是这样的,这两天关于制不制裁中兴,川普的话被媒体反复来解读,川普也出来澄清了。后面就是刘鹤率领代表团访美,其实中共的影子也在这儿。

伊朗那边也是中共的影子。为什么罚中兴啊?它把美国的通讯设备就卖给伊朗,所以要罚中兴。那么大家想一想,伊朗的核协议是几方签的呢?六方,伊朗、美国、中共、俄罗斯、德国、法国六方签,还是中共。所以这背后的一系列的影子都是中共。中共是这个砝码的支点,是整个天秤的支点,所以整个国际的局势看得非常明确。

美国掌握着制裁的,就是说缓解你制裁的大单,你们各家来看,我们怎么办?你们要不要让美国满意?要不要让警察满意?好,你说我不再闹了,我要做好公民,那美国不制裁你。

接着说它的拖延战术有没有用?没有用。为什么呢?因为川普给它的制裁,让它的石油短缺到它连军演的基本的消耗都消耗不起。美国军演,你朝鲜军演啊!它为什么不军演?是因为消耗不起石油。甚至在朝鲜最讲究门面的平壤又经常停电,美国的制裁严重到这儿。

所以美国还在由着它拖延的人,其实是估计错了它的石油储备量,和它能不能禁得起这个拖延。它再拖延下去,美国再制裁下去,美国不用打,你朝鲜就会垮!为什么呢?因为你的坦克车开不出你的库房,你的军舰开不出你的港口,这个时候美国打你简直是易如反掌,直接就能把你彻底的战略物质给瘫痪掉,后勤都没有了,整个战略物资都没有了,你拿什么保卫你的红太阳?这红太阳很快的被后羿给射下来了,你这就完蛋了。

美国这两天,为什么朝鲜这么急呢?因为第一,军演已经能够平躺平壤,另外,美国的三艘航母在太平洋地区已经部署就位了,而且F22战机已经开往冲绳,就8架战机已经继续部署在冲绳和韩国,就是准备好一切。美国的一个上将,原本是准备赴澳大利亚担任大使的,还没到任的时候直接转派去韩国担任大使。

所以美国现在整个是一个行动内阁和一个警觉强硬的执行力的战争内阁的状态的情况下,你觉得朝鲜你再闹下去你有什么好的?你现在只能说,你看看我比伊朗好,我比伊朗先同意条件,什么都可以同意,那么美国你能不能放我一马?这是一个谈判的姿态,对它来讲。

所以川普现在非常不急,白宫只是强调一点,制裁继续,包括他之前做的所有措施,他都指望白宫能够按照中共的想法分阶段的放弃制裁,白宫一概是一个口气,制裁继续,只有你答应迅速放弃核武器的那天,我们才来谈放弃制裁的问题。

主持人:好的,我们现在来接听一位加州的何先生的电话,何先生您好。

加拿大何先生:大家好。金正恩不可能弃核,绝对肯定的,但是如果说他突然变脸是因为美国的立场造成的,这不成立。因为美国从来就没有同意分阶段去核,只有在金正恩去了大连以后突然间变脸。因此各方面都说,川普总统自己也说,这跟他去大连有关系,他突然间变脸是因为中国的关系。

我请教一下赵培,如果说一些情况都证实变脸原因是中国,并造成了川金会泡汤,他不肯弃核,美国将来会怎么做?会打?还是会怎么样?川普还会求他的老朋友习近平吗?谢谢。

主持人:好的,赵培先生来回应一下。

赵培:其实我们看川普的推文,提到朝鲜必提中共,甚至他会说,习近平帮了很大的忙,为什么呢?因为美国非常明白,天秤也好,你如果说伊朗和朝鲜是两个天秤,背后的支点是中共的话,如果单说朝鲜,背后指使它的是中共的话,因为它的石由、汽油一定要从中共进口,它本身不产这个东西,就没有战略物资。一旦没有战略物资,打起仗来都怕,你马上被别人封锁,你的坦克开不出来,飞机起飞不了,你的整个军舰出不了港,等着被别人当成活靶子打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金正恩是持续不了多久的。

所以川普的每一次制裁都提中共、都提习近平。他其实是告诉中共,我看着你们两个呢!你们两个我都不会放松制裁。大家可以看一下他第一次制裁,第一次金正恩,他接受金正恩的邀请是参加这个会议,3月8日。但是3月1日,川普宣布对全球的钢材和铝业征税,说白了,针对中共。3月16日签署了《台湾旅行法》,针对中共。3月22日宣布对中共的500多亿的涉及知识产权盗窃这个行业的产品征税,针对中共。所以他是两个一块打,中共跟朝鲜劳动党两个流氓一块打。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中共才迫不得已在石油制裁上站到了美国这一边,让金正恩很难受,所以金正恩才提出来要跟美国谈。我们看到了川普是知道这两个点是要一块打、一块制裁才能起到效果。

那么对于金正恩和习近平两个个人来讲,川普是展现了极大的善意,意思是说我希望你们从个人来讲,你们能帮我,不管你们背后站的中共和劳动党的集体的意志是多么想打仗,你们两个个人能不能帮我?所以他对两个个人都释放了很大的善意,这也是我们看到推文的一个重点内容。

那么提到了这一切,美国即使是金正恩去了中共那边两趟,而且是大家看到每次去之后,必定川普会跟中共那边的主要一些人有一个电话联系,川普都是非常的明白,我不能放松制裁,这一点只要川普抓住了,金正恩还会很难受。不管现在,中共现在有个词叫作“熊孩子”,不管这熊孩子怎么想闹,你终究是大人在那边已经把你按住的情况,你是不能闹。所以川普的制裁他会继续,甚至会继续加码。好,石油你觉得你还多了,你还能折腾是吧?再给你紧一点,我看看你现在连供电都供不上的时候,你还想不想折腾?

这个都不是说,就大家可能觉得朝鲜经济垮了怎么样。朝鲜就没有经济,它一切是为了它这个战争机器服务的,它一切就是为了把我隔壁的兄弟打死的战争机器服务的,所以它重要的在于战略资源。而白宫做的一切都是针对你战略资源,掐你石油,掐你的供给,各种的战争物资的供给,主要是让中共那边给它断了念想。这个时候金正恩可能不会再闹,还会坐到谈判桌上。

那么金正恩再闹,他也只是跟美国拖延下去,就是说我现在想办法让我的老百姓勒紧裤腰带,我不再发展核武器了,我不敢再惹美国,因为他知道他再惹美国,美国是个军事内阁,一定会给他一点,让他知道你真的惹了美国,美国才是老大,美国会让你很难受的各种的压迫,甚至能让他党内起到有些人就觉得我不跟你过苦日子了,我要政变的架式。

他一看到朝鲜军人已经开车往自己同胞那边奔了,你看他作为军人,军人身上都有那么多寄生虫,证明他吃得已经很糟糕的这种情况下,军人还会为你卖命吗?军人不会为你卖命!他再怎么傻,他也不会傻到我饿死了,我还替你卖命,不会这样的。所以在这种状态下,金正恩就是尽量的争取美国人承认他政权的合法性,在他完全弃核之后,他其实是作为今天的这点想法。

那么刚才讲到中共,中共为什么支持它闹呢?第一点,共产阵营都是老二卖老大的传统。当年中共卖苏联老大,立马跟美国和谈。其实金正恩这次是逼急眼了,你中共不陪我了是吧?我立马卖你,我跟川普直接谈嘛。这个时候中共傻眼了!因为以前中共在朝鲜半岛也弄个六方会谈,自己有一席之地。中共自己怕灭亡,把自己小弟推出去闹,你们国际警察你看不到我中共在国内怎么做恶、怎么欺负中国百姓、怎么压迫百姓、迫害百姓,你们看不到,你们只有看到我小弟怎么核武器威胁全世界。

当金正恩一旦踢开它,想直接跟美国谈的时候,北京急眼了,立马让金正恩去访问北京,那都是许诺好了要给你什么东西。但是呢,它又不敢给,怕美国这边说它,所以跟金正恩说你赶快同意美国那边,同意一点东西,我这边就能给你点东西,美国就不会说我。所以这一切是中共想干的事。

因为朝鲜战争打输了,因为当年金正恩他爷爷差一点把整个朝鲜半岛都占领了,朝鲜战争打输了,被美国推回38线了,这一场战争到现在都没结束,金正恩心里是胆战心惊,这停战协定,你美国作为世界警察,你随时可以把我灭了,这是金正恩心中的恐惧。

中共这个时候它想干什么?下一次再38线会谈也好,坂门店会谈也好,新加坡会谈也好,我中共能不能坐到那个谈判桌上?有没有我说话的地方?中共其实鼓励朝鲜去闹的原因就是在这里。它觉得我可能坐不上去,我就没有国际影响力,我跟国内老百姓吹那个牛,现在都兑现不了了,人家两个,我小弟都不带着我玩了,直接跟世界警察,想当合法市民去了,这我怎么玩?所以中共鼓励朝鲜闹的利益就在这里。

所以各方利益看明白了,其实川普总统只要按住中共这个天秤的支点,把这个支点毁了,这两边伊朗和朝鲜随他怎么打,都没有任何关系。

主持人:好的,靖远先生,我想听听您的看法,刚才赵培也分析了好多。就是说在这种情况下,金正恩他还有没有去参加川金会的可能?川金会还有没有如期举行的这样一种可能?如果要是说金正恩他不想参加这个川金会的话,美国会采取什么样的办法?

唐靖远:我觉得其实这个川金会到目前为止,它如期举行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这个我是基于两点原因的判断。第一个就是说,我们到目前为止看见不管是朝鲜这一方,还是美国这一方,就是双方在对是不是会取消川金会这个话题上面,它并没有做出任何实质性的动作,对吧?

我们看到朝鲜官方首先,虽然它通过副外相、通过媒体发出了威胁,但是它们并没有在实质上给出一个什么样的通知;因为美国这边也是明确的有声明,就是我们没有收到朝鲜的任何实质性的通知,或者是一个什么要求要发生变动,就是这个川金会,所以美国官方它是再次的确认了,就是我们和朝鲜是一直有保持着联系的,我们双方都在继续的为川金会做相关细节的一些准备工作,所以这个不会有什么变化。这个是第一个原因,就是我们没有看到这种迹象。

当然,我觉得第二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刚才我们提到了,金正恩他的战略,它其实是一种拖延战术,他要拖过利用川金会来达到他的分阶段去核化的这样一个战术。如果说他真的要是取消了川金会,其实这个跟他的战略目的是不相符合的。因为最直接的结果我们就可以看到,如果他真的取消这个川金会,美国马上,他等于实质上关闭了美朝之间对话的大门,美国马上就会采取更加加大力度的一种施压,甚至于是采取军事行动来解决这个问题。

主持人:这个军事行动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大呢?

唐靖远:我觉得这个军事行动的可能性它取决于两个因素,第一就是朝鲜核问题、核危机它的下一阶段它会演变到、严重到什么程度?这是第一。第二个,更关键的因素是取决于北京、取决于中共的。

也就是说我们看到实质上,像刚才赵培先生已经提到了很多,我们看到中共在整个这件事情上,它其实是起了相当大的一个作用。就是中共对金正恩的分阶段的去核化是明确的表示一种支持的态度。中共的这种支持实质上是,客观上起到一个作用,就是给金正恩更加充足的底气,给他更加充足的底气来对抗川普。

我们都知道金正恩今天之所以能够坐到这个谈判桌前来,其实它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习金会真正之所以能够成立的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川普总统采取的这种极限施压的政策。中共给金正恩在分阶段去核化上面这种支持,实质上客观起到了一个效果,就是去给极限施压的政策减压,它其实是起到了这么一个作用。

所以我觉得对于川普总统来说,他如果真的是要采取军事行动的话,这个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平壤,其实真正的关键是在于北京。也就是说我觉得美国,如果金正恩真的退出了川金会,它会带来的直接结果,刚才我们已经提到了,可能美国马上就会要加大施压的力度。因为这个对美国来说他其实是很轻松的,因为站在美国的角度,他的基本的战略一直都是希望能够快速的彻底地解决朝核问题。如果站在美国的角度,其实军事行动的这种打击对美国是最有利的,它就不会至于让这个事情拖的很长,然后生出很多这样的变故。

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如果金正恩退出川金会,他不是正好给美国提供了一个非常充足的理由?就是川普可以更加理直气壮的对他进行施加压力。和平的施加压力很有可能促使朝鲜政权从内部发生这样一个崩溃,就是金正恩保不住自己的政权了,这个是他最大的目标,他就是为了保他的政权他才这么干的。

另外一个,如果在和平施压实在解决不了的情况下,情况恶化到极端的情况下,川普完全可以有一个堂堂正正的理由来实行军事打击,因为是你金正恩自己拒绝了和谈,在道义上面,首先金正恩失去了这个筹码。

还有最后一点,美国我觉得他在未来,如果真的发生这样的事情,美国他在未来的政策的走向,我觉得他很可能会采用一些就是对北京来进行施压,比如他会利用贸易问题、利用台湾问题,或者利用南海问题等等,他的目的是通过这些跟北京的博奕来达成阻止北京跟朝鲜之间形成一种事实上的军事同盟,他只要达到了这个目的,我觉得美国对朝鲜实行这种军事行动的外部条件,它基本上就可以说成熟了。

主持人:好的,我们来看看观众朋友怎么说,第一位观众朋友说:“借口一堆,金三胖还不就是要更多好处吗?”第二个朋友说:“三胖两次来了共匪盘踞之地,回去当然要给共匪一点面子,做点事。”第三位短信的朋友这么说:“三胖在两个大国纠纷之中利益最大化,不断改变立场是流氓一贯行为,看看川普的忍耐力吧!”

然后YouTube上的朋友是这么说的:“朝共能维持至今,是中共盗用了中国人民的血和肉来维持的,金正恩今天的狂妄是中共在背后的支持,也算是最后的疯狂罢了。对于这类共产流氓政权只有靠实力,西方社会能团结一致,在川普总统的带领下对抗世界最大的流氓政权中共,才能换取世界的长治久安。”

其实这也正好是我要提的一个问题,赵培先生,刚才靖远先生也提到了金正恩提出现在的威胁,可能就是中共在背后有作用。我不知道您怎么看待中共在这次川金会之前,朝鲜发出威胁,它起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作用?扮演的一种什么样的角色?您怎么看?

赵培:通过他们的谈话,之前金正恩已经狗急跳墙了,要拉来他的兄弟做说客,要跟川普去会谈,他要跟川普会谈的邀请不是通过中共这边发出来的,中共是巴不得你不跟全世界交流,就自己去闹去,他是逼急了卖老大,我跟我兄弟说,你跟世界警察讲讲,我跟他谈谈,我要做个好人,其实就这么点事。

那么这个时候,他那边的黑色会老大觉得你是我的小弟,你怎么能跟那边谈?来来,你跟我谈谈,我给你好处,你就别跟那边谈了。这个时候可能跟他讲了,你如果一下子什么都答应了,你可能就像利比亚那样,或者像卡扎菲那样就被弄死了,你说你怎么办?这时候他又怕了。

共产党根本的动机,其实大家可以看看《九评共产党》里面说得非常好,共产党根本动机是恐惧,恐惧自己灭亡,这个时候他又转回来,他口里说的话完全是中共的口气,中共说你要分阶段,他也跟着说,你不能一下子要我单方面放弃,我们得分阶段来,所以他完全说了中共的话。

其实他都没仔细想想,当年苏联也有核武器,那不说垮就垮吗?共产政权的垮台不在乎你有没有核武器,是不是?你该垮的时候你就会迅速垮台。苏联那堆核武器到垮台的时候连个响都没听到,为什么?老百姓把它推翻了,老百姓早就不愿意跟着你共产阵营干了。所以金正恩得想明白这一点。

金正恩现在想不明白,他还处在恐惧中,在琢磨我应该怎么样能让我避免灭亡,中共那边也在琢磨我怎么能让他闹,避免我灭亡。其实川普如果这个时候很清醒的明白共产党所有的逻辑性,就是处于灭亡恐惧的逻辑性,你就照着中共打,让中共不要再去干扰朝共的,朝鲜劳动党自我的垮台过程,按住了中共,阿基米德说过,给他一个支点,他能够把地球给翘起来嘛!

你把那个支点给砸了,你看它还能不能闹?你想把它捏圆就把它捏圆,你想把它捏扁就捏扁了,它连个石油都没有,它怎么能够发动战争,能够抵抗你呢?抵抗不了!所以关键问题是擒贼先擒王,你先把中共这边给按停荡了,你跟中共的各种谈判不是为了朝鲜,就是为了把最大的流氓集团让它解体掉,让中国人和平过渡到一个没有共产党的社会,那边自然垮台。

主持人:我想请教靖远先生,刚才赵培先生分析了,把朝鲜的支点,就是中共给它打掉。另外有一个时间点,我们感觉到非常奇怪,比如说金正恩发威胁的时间是,当地的时间是在凌晨,恰好是在美国中午的时分,而这个时间恰好又是中共的副总理刘鹤来美国谈贸易问题的时间,这两者之间有没有什么关联?

唐靖远:其实我觉得在朝核问题和中美之间的贸易问题,它们其实一直之间都是有挂勾的,我们看到最先把这两个问题挂勾起来的其实是川普总统,就是川普最先还在早期的时候,金正恩在搞核开发的时候,闹的比较厉害的时候,那个时候川普就有明确地提出来,如果北京,他就向习近平喊话,如果习主席愿意帮忙,在朝核问题上帮忙的话,我们可以给予北京一个很好的满意的贸易协定。

这个时候川普希望把二者挂勾起来,因为他把朝鲜视为是美国国家安全的头号威胁,两害相较取其轻,虽然中共在贸易问题上对美国也有伤害,但是他觉得朝鲜问题是更大的威胁。

但是这个阶段一过去以后,我们看见它发生了变化,是什么呢?就是在朝韩峰会以后,金正恩主动的提出来说愿意跟美国举行峰会,也就是现在我们看到这个川金会的来源。

在这个时候,川普总统我看到他的立场发生了一个变化,他觉得很可能我可以直接跟朝鲜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在贸易问题上我们就可以脱钩,我看他就是已经发生这样一个变化,美国希望把贸易问题和朝鲜问题进行脱钩。

但是,尤其是在中兴事件以后,就是贸易战一旦开始爆发,中共明显处于下风这样一个情况的时候,我们看到北京又开始希望把这二者重新挂勾起来,是因为北京现在在贸易战的过程中,它完全是处于下风,它没有什么更多的牌,所以它只能是利用朝鲜的政治牌来撬动经济,所以我觉得这个是最主要的一个过程,就二者之间其实是有关系的。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两位嘉宾的精彩分析,也感谢观众朋友的收看,我知道线上还有观众朋友在等待,因为时间的关系不能接听您的电话,请您下次早一点打过来。好的,观众朋友,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