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老年人口增多 民代吁市府增拨款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讯】纽约市老年人口的数量,增长迅猛,老人们认为,市府提供的预算不足,无法提供更好的服务,要求市府增加经费

据人口普查数据,纽约市老年人口增长迅速,从2000年到2023年,数字将翻倍,达到184万人,约每5人中就有1位老年人。

纽约市2019财年的预算总金额为$887亿美元,对老年人项目的拨款金额只有$2210万美元。

纽约王子老人中心会员李春溪:“现在的老人,因为婴儿潮的关系,越来越多,所以占的比例很大,需要的经费应该越来越多才对。”

纽约市议会老人委员会主席市议员陈倩雯:“我们纽约市这个老人局的经费,现在还是很少,还是少过(总预算)0.5%,所以我们要自主争取更多的经费。”

纽约市的LiveOn NY组织,呼吁市府,拨款要跟上老龄化步伐。他们的诉求包括:

1. 拨款$1,210万,支持老人中心等服务地点的点餐和家庭送餐,解决老人饥饿问题。
2. 立即增加额外的$1,000万拨款,支持老人中心的人员配备和服务。
3. 为纽约房屋局内的约100个老人中心和项目,提供$5百万拨款,解决关键问题和设施需求。
4. 支持主要的老人服务项目。
5. 向老年人、看护、社区提供老年人教育和服务,让老年人可以了解都有哪些服务。

纽约史丹顿老人Nikki Odlivak:“人们需要照看,接受服务,帮助获得福利,坐着轮椅领餐,需要交通到老人中心。”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因为老人家年纪大了,他需要服务,不但是吃一顿饭,他有交通上的帮助,医疗上的帮助,还有心理上的帮助,因为老人家很多是一个人住,心理上很孤独,孤独是最大的敌人。”

新唐人记者宇亭、李天晴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