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派钱四千仍未能挽回民心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首份财政预算案,由坚持不派钱到上周公布合资格人士派发四千港元,仍然未挽回民心。有学者认为港府未能有效聆听及分析民意。

港府二月底公布新一度的财政预算案,但遭各政党批评是“还富于富”,在巨额盈余下,有数百万人没有受惠,社会要求派钱的呼声不断高涨。一直拒绝派钱的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上星期五宣布向合资格人士每人派发四千元。特首林郑月娥否认是向压力妥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为何你们一定要形容是‘跪低’(妥协)?首先我必须说,香港过去一年经济非常好,我们的公共财政亦非常理想,所以在财政司司长制定这份预算案时,他非常重视‘关爱共享’概念。 ”

港大社会科学院讲师丘梓勤表示,港府在预算案出炉后受各方指责才突然转变立场,反映未能有效聆听及分析民意。

港大社会科学院讲师丘梓勤:“今次是破天荒,完全是提出新的东西出来。没有一个有效的渠道聆听及分析民意,才出现今次额外的派钱情况。”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