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世界第五大情报组织” 东城大妈一月挣多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6日讯】每到中共政治大戏登场时,北京街头就少不了一支由中老年人组成的“西城大妈”、“东城大妈”等所谓“治安志愿者”队伍,被网友戏称“第五大王牌情报组织”。港媒揭这支队伍每人每月的薪酬约4000元人民币上下。

香港明报报导称,每到两会期间,北京街边除了穿制服的武警、公安、特警、辅警、保安和交通协管员,还有大批便衣,而这个维稳体系,最低层的是由中老年人组成的“志愿者”,多数为女性,也就是东城区、西城区的大妈。

该报在北京采访两会的记者,有一天在麦当劳,听到一群休班大妈聊天,其中大妈甲说,她其实不知要开两会,接到通知才知又要“开工”。她自爆她的薪酬是每月2900元,但是邻居老太太对她说,自己女儿新入行做“志愿者”,月薪已经超过4000元。

月薪问题引发大妈们的抱怨。有人说:“每天在那儿捱冻、捱晒,中午给个盒饭,还就那点菜”,有人不满新人高薪,说“多几个钱就得瑟”。报导说,可抱怨归抱怨,一旦时间到了她们又会各自上岗。

有关这支由北京中老年人组成的最低层维稳体系,自2013年起开始迅速走红。

自2013年以来,演员柯震东、房祖名、王学兵、高虎、张耀扬、黄海波、尹相杰,歌手李代沫、宋冬野,公众人物薛蛮子、宁财神等相继爆出涉毒或涉黄的丑闻,并被警方抓获。

而网友发现,在警方的案情通报中,案件的侦破不约而同都起源于“群众举报”。由于落网的明星名人大多居住在北京的朝阳区,网友们便给举报者们起名“朝阳群众”。“朝阳群众”泛指“西城大妈”、“东城大妈”、“海淀网友”等,并跻身“王牌谍报组织”之列。

2015年12月18日,北京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实名注册的包括“朝阳群众”在内的“西城大妈”、“东城大妈”、“海淀网友”等所谓“治安志愿者”已经突破85万人。

当时,这支队伍在北京市的覆盖率超过80%,共部署6.3万个巡逻点,全年累计向警方提供各类情报信息线索41万多条,其中仅“朝阳群众”就提供了21万多条。

这支队伍被指是由中共官方或警方扶持起来的一系列告密组织之一,被中国网友戏称为与美国的中情局、苏联的克格勃、以色列情报组织摩萨德、英国秘密情报局军情六处,并列的“世界第五大王牌情报组织”。

中共官方声称,这些“志愿者”为警方提供违法犯罪信息,弥补了警力的不足,但中国民间和海外舆论界称其为“告密组织”,或草根版的“准特务组织”。

前中国青年报冰点杂志主编、资深媒体人李大同曾经对《美国之音》说:“共产党培养的就是这种人,奴才、告密者。现在都在大量的培养这个东西,为了稳固中共的政权。”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中共可以说集古今中外权术厚黑学这么一个集大成者,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大的这么一个邪恶的组织。它们搞这种特务治国,实际上最终也会危害它自己的,使整个社会的道德沦理在进一步的下坠。”

朱欣欣分析指出,如果一个政权靠告密来统治这个社会,而不是用人人平等的统一靠法律、靠公平正义的法制来管理社会,那么这个社会肯定越发沦丧,越发危险。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