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暂不受理DACA 或有利川普移改

【新唐人2018年02月26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周一决定,暂不受理川普(特朗普)政府,针对“梦想生”也就是DACA计划违宪的上诉。有关专家表示,这或许会更有利于川普政府。

周一,对于司法部绕过下级法院直接上诉的达卡案,最高法院决定暂不受理,待第九巡回上诉法庭作出裁决后,再根据正常程序接受上诉请求。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想快速解决,因为我们想帮助达卡,在座的每个人都想帮助达卡,但最高法院决定必须走正常程序,因此回到(第九巡回上诉法庭),这也不意外。”

川普政府原定今年3月5日后彻底废除达卡计划,并同时要求国会出台法案永久性解决梦想生的身份。而最高法院的裁决,则让川普可以暂时不必担忧梦想生的安置问题。

华府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最高法院的决定很有可能,对川普有利处。DACA计划目前还有效,遣返的情况不会发生,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以前。国会移民问题辩论也可以继续。”

预计第九巡回上诉法庭将在今年夏天作出裁决,白宫表示:如果有必要,川普政府还会上诉到最高法院,直到获得满意裁决。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