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打酱油?韩正同金与正零交流 北京沦朝核大输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3日讯】出席平昌冬奥会的朝鲜高层已经返回平壤。据公开报导,身在平昌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没有和金正恩胞妹金与正有过互动。港媒指,朝鲜冷待韩正,北京在朝鲜局势中成为输家。

2月11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与朝鲜名义元首——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等组成的高级别代表团,结束对韩国的访问,返回朝鲜。

中共外交部证实,出席冬奥会开幕式的韩正与金正南有过会面。但公开报导没有显示韩正与朝鲜实权人物金与正有任何互动。

相反,金与正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多次会晤,且一同欣赏朝鲜艺术团演出。而且,金与正转交了金正恩的亲笔信,又口头邀请文在寅早日访问朝鲜。

香港《经济日报》12日评论文章指,金与正与韩正疑似“零交流”,连务虚的招呼也没有。朝鲜冷对中方,反映北京在这一轮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中,或许暂时成为输家之一。

文章分析,原因包括:中共对朝鲜影响力减弱,等于对东北亚地缘政治影响力减弱;中朝关系低迷,朝鲜作为中共战略屏障的作用弱化;中方无力约束平壤,与美国角力的筹码减少。

对此,新唐人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中共迫于美国压力,不得不进一步加大制裁朝鲜的力度;同时又不希望金正恩政权垮台,还要继续维护朝鲜,因此陷入两难境地。而这种愚蠢外交的根本因素,其实就是中共担心朝鲜政权的垮台引发中共政治危机。

冬奥会前三天,中共官方突然宣布执行去年8月通过的联合国制裁决议,禁止向朝鲜出口与大杀伤力武器及运载工具相关的两用物料及技术等。

而自从北京参与联合国框架内的制裁平壤措施后,朝方就开始在外交上与中共对抗,包括拒绝中共外长王毅、中共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孔铉佑的访问。

在朝鲜国内,金正恩已经下令对民众展开反中宣传,声称中国是“千年宿敌”,并在市场上停售了部分中国产品。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