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员险被撞 旧金山警用武力原则受谴责

【新唐人2018年02月06日讯】上周四(2月1日),旧金山一名便衣警察,在打击一起砸车盗窃案时,遭到嫌犯开车碾压,所幸这名警察及时躲过,没有受伤。日前,旧金山警察协会发表声明,要求改变现行的“警用武力原则”,允许警察朝移动的车辆开枪。

砸车窃贼跑向黑色轿车,另一名同伙遭便衣警员拦截,反身将其压制在身下。开车的窃贼有意识的向后猛力倒车,撞向倒地的2人。另外两名警员不能开枪,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嫌犯开车逃走。

旧金山警察协会2月4日发表声明说,视频录像清晰的表明,警察应该被允许向行驶中的汽车开枪。该协会主席哈洛伦(Martin Halloran)表示,这起事件是“明确和蓄意的攻击”,旧金山现行的政策是将警员的生命处于危险之地。

2016年,旧金山警察委员会通过一项新的警用武力使用政策,禁止警员朝行驶的车辆射击。而这一政策,是奥巴马时期的司法部所建议和倡导的。

在这起砸车盗窃逃逸事件中,警方逮捕了三名年轻嫌犯,均被控谋杀未遂。被撞警员所幸及时逃过一劫,没有受伤。

新唐人记者李舒健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