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韩发出不同声音 金正恩:愿派人参加平昌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2日讯】朝鲜(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周一(1月1日)发表新年贺词中威胁手握核按钮,并罕有地向韩国伸出橄榄枝表示,必须改善韩朝关系。外界分析,金正恩想通过韩国打开美朝对话通道,也可能是企图分裂美韩联盟。

金正恩周一在新年贺词中称,要打破目前处于冻结的韩朝关系状态,应共同努力营造和平环境、缓解军事紧张、避免局势恶化。

他还称愿意派人参加平昌冬季奥运会,希望两国就此尽快举行会谈。

外界分析认为,金正恩此番言论或暗示接受举行韩朝军事会谈的提议。韩国从2017年7月就曾提议进行韩朝对话,但朝鲜始终不予理睬。

对于金正恩称有意派人参加冬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欢迎,认为这也证明金正恩意识到有必要改善韩朝关系,而且成功举办冬奥会有助朝鲜半岛、东亚及全球的稳定。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说,韩方愿不限时间、地点、形式与朝鲜开展对话。

而另一方面朝鲜虽然对韩国罕见的伸出橄榄枝,但金正恩并未改变其核政策的强硬言论,在新年致辞中也威胁说,平壤部署的核武器可直达美国,“核按钮”就在他的桌子上。

面对金正恩的威胁言论,身在佛罗里达海湖庄园(Mar-a-Lago)迎接新年的川普回应说:“咱们走着瞧。咱们走着瞧。”

川普长期接触的美国高官表示,川普的回应态度表明,2018年可能将会是“极端危险的一年”。

而对于朝鲜在新年致词中对美韩发出两种不同的声音,有分析认为,很可能想通过韩国打开美朝对话通道,也可能是企图分裂美韩联盟。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金正恩威胁手握核按钮 川普冷静回应:咱们走着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