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保证公安压街 中共防圣诞狂欢让民众瞠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6日讯】圣诞节不仅在欧美等西方国家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日,东方有许多国家的民众(包括中国)也会庆祝这个节日。不过,今年中共官方突然大力打压民间庆祝圣诞节的活动,平安夜上千公安占领繁华街道,大中小学校学生被迫签字承诺不参与相关活动,这些现象让中国民众瞠目不已。

12月24日晚是西方欧美等国家最重要的节日——圣诞节的平安夜。多年以来,中国人在圣诞节平安夜举行活动狂欢一场。不过,今年圣诞节前夕,中共当局突然发下指令,禁止党员、学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参加圣诞节活动。

25日,有不少重庆市民在社群网站上吐槽,称重庆最繁华热闹的街道“解放碑”一带,在平安夜当晚竟然被数千警员进驻占领,不允许民众靠近聚集搞庆祝活动。

从中国网友翻墙在推特上贴出的照片上可以看到,解放碑四周呈放射状整齐排列着一排排站岗的警员,街面上几乎看不到其他普通民众的身影。


重庆最繁华热闹的街道“解放碑”一带,在平安夜当晚竟然被数千警员进驻占领。(推特图片)

当地警方的官方微博发帖宣传称,“为了你的安全,(警察)一直在这里,直面凛冽寒风,坚守在岗,全力维护平安夜的平安!”

结果有中国网民跟贴讽刺道:“把所有人都赶走,就是保平安了?!”

香港《苹果日报》也报导了重庆大批警力进驻最热闹的地标——解放碑四周的消息,并进一步爆料称,甚至连当地其他一些名店也有不少警员驻守,准备增援。

众网友纷纷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留言吐槽,也有中国网友翻墙到海外社交网站发帖评论。

有人留言称:“解放碑传说中的盛况……没得发生!警察比群众都多!”

有网友议论道:“弘扬传统,不是抵制西洋,如此反倒让人觉得文化不自信,真以为把眼闭上世界就不存在了?”

有网友质问:“这是准备向西方发起圣战了吗?”

Mbtech评论说:“过不过圣诞节是人们自己的选择,是基本的权力。全世界也只有几个国家不让过圣诞节,其中就有北朝鲜,毛毛们就是喜欢和这样的流氓国家为伍!”

Fangbin则分析道:“人民祈求平安,政府就会感到不平安。中共政府知道,在基督名义下的人民聚会,他们镇压起来会极度棘手。一旦发生这种事态,中共当局面对的不再是西方政府,而是面对的愤怒的全体西方人民。所以他们要将集会消灭于萌芽之中。”

与此同时,网上还流传着来自各湖南、河南、内蒙古等地从大学、中学到小学的有关禁止参加圣诞狂欢的“禁令”或“通知”。

平安夜(24日),大陆社交网站一度还流传一段视频片段,显示有小学生在学校集体高喊“拒绝洋节,从我做起!”。

目前,该视频片段的来源无法证实。


中国大陆有小学校要求学生们在学校集体高喊“拒绝洋节,从我做起!”(网络图片)

更多的网友爆料称,当地学校让教师教育学生,不得参与圣诞节庆活动,甚至要求学生们在校方事先拟定的承诺书上签字,保证自己“不参与任何宗教活动”。

河南安阳市一间小学就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告,要求该校全校各班举行班会,让学生们发誓要“向洋节日告别”。

对此,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接受《苹果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共打压任何影响他们意识形态的东西,圣诞只是其中之一。一来基督教凝聚力强,宣扬信望爱、自由平等令中共尴尬的思想,加上大陆的地下基督教及天主教徒人数众多,更令当局担心,故要打压。

现居美国的政治学者吴祚来则指,中共抵制圣诞节,看起来是抵制西方文化,实质是抵制政治文明,表现出来的是愚昧愚蠢愚顽不化。他指中共最害怕的是有组织反抗,及联合国际力量反对,这些中共极其恐惧,所以多会痛下杀手。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