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澄澄金针花海 台湾花东纵谷美景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讯】现在正值台湾花东金针花盛开的时期,金黄色的金针花布满山谷,犹如从天上泻下的金色瀑布。一起来欣赏。

透过空拍机俯视整个六十石山,整片的金针花海尽收眼底,除了黄澄澄的金针花海还可以看到辽阔的花东纵谷美景,这让六十石山有着小瑞士的称号,整片黄澄澄的金针花海开满山间,不管是清晨还是中午,都有游客留下美丽回忆。

六十石山游客翁小姐:“很漂亮,就是还没看过的一定要来这边看。”

农庄民宿主人林春和:“花期今年有慢了差不多十天,本来从8月1号开始,陆陆续续会开,但是今年只有花况到8月10号开始才陆陆续续开,然后最顶峰的时候到8月底和9月初这个时间是最顶峰,(慢的原因是什么?)慢的原因,人家都说是节气的问题。”

看完六十石山我们来到赤柯山,在赤柯山金针花比较属于区块型,分布比较散,不过因为地形地貌地特殊,也有许多不同的景点,比如小瑞士还有等等,也是有许多赏花无敌美景。

赤柯山游客吴先生:“赤柯山主要是它比较密集,所以就几座山的形成,金针花海的那种美感。”

来到最早开花的台东太麻里金针山,这里是三个赏花处中属于景观最多变,气候变化最丰富的地方。

太麻里金针花农家彭俊智:“我们初期在最高点,双乳峰开始开花,我现在这边扮演的第二棒的角色,游客通通往这个地方在集中,所以我现在这里目前的花况,算是大概在9月9月初这时间,现在目前是在盛开。”

太麻里金针山游客:“云雾飘荡过来,那种如入仙境的感觉,然后夏日的清凉感,整个都出来了。”

拿起手机,无敌美景加上好天气,金针花不管怎么拍都美,而你知道什么时间拍金针花最漂亮吗?

太麻里金针花农家彭俊智:“早上看花的时候颜色比较鲜艳,到下午的时候因为紫外线ㄧ晒,因为它那个六片的花瓣,那花瓣打开之后,所以它那个因为水分散失,所以它到时候花瓣会有点反白,所以大家来看花的时候早上清晨,清晨来看,但是要7点半以后,但是如果打算要拍照那个整个光线的时候,含苞7点都还是半开的状况下。”

金针花盛开在整个山坡有如金黄澄澄的地毯,更像是一整片金黄色瀑布,现在正是花期最大值,民众可得好好把握。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花莲台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