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高 南投清境高空景观步道启用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讯】全台第一座海拔最高的景观步道,“清境高空景观步道”于今(27)日正式开放,斥资4400万、花2年多时间打造,沿途可远眺中央山脉、奇莱山等壮阔山景,成为清境地区旅游的新亮点。

全长1.2公里的清境高空景观步道,沿着台14甲线山坡蜿蜒,就像一条白色巨龙。游客漫步在海拔1700公尺的高空,沿途还设有6座景观平台,可以饱览合欢群峰壮阔山色,云海千变万化。

游客:“这里空气非常好,今天这样云雾缭绕,真的是非常好休闲的地方。”

游客:“我感觉我们是漫步在云端。”

前总统马英九应邀莅临剪彩,并且亲自体验漫步在云端的感觉。

前总统马英九:“清境如仙境,游客似仙人,身在飘渺中,世间何处寻?”

游客:“今天的云海还满漂亮的。”

游客:“很值得,很值得,美景很漂亮。”

为避免游客、车辆挤爆清境地区,高空景观步道将采总量管制,并且采用网路和手机APP预约订票。

南投县长林明溱:“一天开放4000人,让大家来走这个步道观赏风景,希望大家都能够把握这个网路的系统,来做一个旅游的规划。那么我们现在已经有寻找到目前暂停的3处停车空间,我们有规划就是用接驳车来送你到我们的高空观景步道这边。”

高空景观步道连接自清境国民宾馆的旧步道至青青草原南票口,虽然能有效解决清境旅游人车争道、险象环生的问题,但是看到一路上走走停停的车辆,想必交通问题,还是亟待解决。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政忠、林沛芸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