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改良“鲷鱼烧” 飘洋过海来纽约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在纽约,一群华裔年轻人将日本的传统小吃“鲷鱼烧”结合冰淇淋,化身成独一无二的甜点,一起去看看。

鲷鱼烧”这种日本传统小吃,是一款鱼造型的蛋糕。不过,纽约几位华裔男生将它飘洋过来带来纽约,来了个大变身。

Taiyaki NYC老板杨雨:“松饼是一种世界性甜点,不管它什么形状,而冰淇淋也是国际性甜点,我们将两者结合,很好的点子吧!”

Taiyaki NYC老板陈吉米:“传统日本鲷鱼烧是红豆或奶黄馅,我们带来纽约后,注入新创意,融入冰淇淋这种美国文化,将美、日文化融合。”

鲷鱼烧加冰淇淋?对!他们自称是美国东岸首创,保留原来的鲷鱼烧风味,在鱼嘴处开口,挤入冰淇淋,就成了这种鱼造型的冰淇淋。

食客Misha:“我知道这里开了一家很棒的日本冰淇淋店,所以我来吃吃看。”

其实要烤好“鲷鱼烧”并不难,难的是调配适合美国人的口味。

记者:“还有几分钟,我刚刚烤的鱼就好了,待会看一下。”

Taiyaki NYC老板杨雨:“你烤成这样。”

记者:“嗯…有点破了。”

Taiyaki NYC老板杨雨:“我们尝试了100多个食谱,我们试了整整两个月,每天试。根据传统的食谱,稍微改良,做出外脆内嫩的口感,切合美国人口味。”

记者:“你吃了多少个鲷鱼烧?”

Taiyaki NYC老板陈吉米:“我已经长了15磅,所以我很胖啦。”

几个年轻人大多是90后,有的还没毕业就出来创业,就是为了趁年轻,进行各种尝试,追寻自己的梦想。

Taiyaki NYC老板杨雨:“Jimmy和我都是那种追梦者,力求完美。”

Taiyaki NYC老板陈吉米:“我喜欢计算风险,我也不安于在办公室打工,我替自己打工,推动自己,我还年轻单身,现在不努力更待何时?”

目前,小店已经开业半年,他们即将迎接第一个夏天到来,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将“鲷鱼烧冰淇淋”带到全美各地。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