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水坝阻洄游 义工助鱼回家乡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由于水坝的隔离,有洄游习性的鱼类难以返回出生地进行繁殖。3月22号,旧金山东湾的义工团体通过人工捕捞的方式,帮助鱼儿回家,同时呼吁民众保护自然环境。

刚刚下过大雨,阿拉米达河混浊且水流湍急。每年2月到3月,被列为联邦濒危物种的成年虹鳟鱼(Steelhead Trout)和太平洋七鳃鳗(Pacific Lamprey)就会从这里逆流而上,回到出生的地方繁殖下一代。

阿拉米达河联盟执行董事Jeff Miller:“今年冬季的降水是几十年来最好的一次,大量的溪水从阿拉米达河流入旧金山南湾,确实吸引这些鱼类洄游。”

为了帮助被迫搁浅的鱼类,由10几人组成的义工团队结成大网,将它们一一捞起,再转移到上游安全的地带。

阿拉米达河联盟执行董事Jeff Miller:“成年的虹鳟鱼体长2英尺,有些能达到2.8英尺,它们试着游到上游,在那里产卵。它们最早2月份就到了,一个月的时间内不停的从这里往上跃,有非常强烈的繁殖愿望。”

这个名为“阿拉米达河联盟”(Alameda Creek Alliance)的团体,成员中包括一些当地的渔民。他们表示,上个世纪50、60年代没有兴修水坝时,每到洄游季节,三文鱼、鳟鱼和鳗鱼随处可见。

阿拉米达河联盟执行董事Jeff Miller:“我们组织1997年建立,那一年虹鳟鱼被列为受到威胁的濒危物种。从那年开始,我们呼吁建设了鱼梯,拆除了几个水坝,让这些洄游的鱼类一路向上游,游到20英里外的地区公园。”

坚持了20年,阿拉米达河联盟成员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能够挽救日益脆弱的生态环境,找回昔日鱼虾成群的河流。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林骁然旧金山湾区菲利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