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眼癌华裔小女孩 纽约筹手术费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在中国,有一名两岁的小女孩不幸诊断出视网膜母细胞瘤(RB),也就是俗称的眼癌。为了寻求更好的医疗,小女孩和妈妈来到了美国纽约求医,华埠社区也发起了筹募医药费活动。

这名可爱的小女孩叫佳佳,今年两岁。去年9月份的一个晚上,妈妈发现佳佳的眼睛竟然会发亮,到医院检查后却是晴天霹雳的消息。

佳佳的母亲李钊:“有白色的反光,发现不对劲,去医院检查发现是视网膜母细胞瘤。”

一向坚强的妈妈那时也崩溃了。

佳佳的母亲李钊:“除了联系医院,去了解这个病情,有时候夜里宝宝睡着了,(我)基本就是在哭,都不知道怎么办嘛。”

视网膜母细胞瘤,俗称眼癌,如果及时治疗,90%以上的患者能够痊愈。

因此,他们踏上了漫长的求医路,先后进出上海两所医院。不过,为了保住佳佳的眼睛,她们选择来到纽约。

佳佳的母亲李钊:“要治疗还是纽约是最好的,专门是给小孩子的,来这边的话,希望就很大,能够把眼睛保住,在国内的话,眼睛就可能保不住。”

看着佳佳胖嘟嘟嘟嘟的小脸,难以想像她已经接受了两次癌症治疗手术,接下来,她还要面对第三次开刀治疗。

但手术要价16.8万美元,相当于人民币一百多万元,让佳佳的父母倾尽家产,也还不够。

佳佳的母亲李钊:“每次要2万8千多美金的介入(手术)费用。”

美东联成公所为此举办了募捐行动,公所率先捐出一千美元。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现在两岁半的小妹妹,这么小的年纪有癌症,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就要面对,希望给她在这边能治好,以后也能看得见。”

有意捐助的民众可以写支票,抬头是佳佳母亲的英文名字Zhao Li,也可以把现金交到美东联成公所。

地址:49 Mott St, New York, 10013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