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独检组延长调查朴槿惠丑闻 代总统不准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韩国独立检察组申请延长调查总统朴槿惠及闺蜜崔顺实干政丑闻期限一事,代行总统职务的国务总理黄教安今天在记者会上宣布不予批准,在野阵营对此决定,发动猛烈的批评攻势。但独检组的调查活动仍截至明天为止。

韩联社报导,独检组本月16日向黄教安(Hwang Kyo-Ahn)申请延长这项调查期限,黄教安时隔11天后做出不予批准的决定。

报导中说,“独检法”规定,独检组的调查期限为70天,若调查难度大,可在截止日期3天前向总统提出延长调查时间30天,延长只限1次。目前总统朴槿惠被停职,因此由代理总统黄教安决定是否批准延长这项期限。

对此黄教安不予批准延长调查的这项决定,在野党发动猛烈的批评攻势。而民主党院内代表(党鞭)禹相虎在国会召开的该党最高委员会议中表示,将召开党内国会议员总会研拟民主党的相关对策。

报导称,另一在野国民之党党魁朴智元今天在大田召开该党最高委员会议表示,黄教安将成为历史的罪人。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