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阴霾打压言论 学者“海底”被拘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四川成都今年严重阴霾天气,引发市民抗争,而当局则加紧打压言论,经常以“海底”为笔名撰写文章,抨击时政的独立学者王飞,13号被警方秘密逮捕,14号被抄家,20号家属被告知,“海底”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已被刑事拘留。

13号晚23时,“海底”在成都火车北站被带走。14号,黄龙溪派出所搜查了他家,抄走电脑主机、U盘和手稿。家属至今没收到搜查令与拘留通知书。20号派出所告知家属,“海底”涉嫌犯罪,现被关押在成都市双流区看守所。

“海底”妻子冯女士:“给他定的罪名是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什么原因都没有,就说他交的朋友太多了。朋友多也是罪吗?文人墨客互相交流这也是正常的嘛。他文风言语是比较犀利,可能写了一些抨击社会,揭露黑暗一面的这些文章吧。”

“海底”的妻子冯女士和成都维权人士付礼俊都表示,“海底”写的文章都可以在网上查到,近期并没有写批评雾霾的文章,也没有参加反彭州石化的活动,他们到派出所了解情况时,有警官透露还会再抓人。

成都维权人士付礼俊:“他们现在已经到了一个非常恐惧的一个地步,它觉得对自己构成威胁了,可能就去抓。其中有一个警官放出一个讯号,他说还有同案犯没有入网。现在到处都在抓吧,估计可能是一个大的新的抓捕的一波吧,因为深圳那边不是抓了很多吗?”

据了解,“海底”是湖南人,生于1962年,定居成都双流黄龙溪古镇已逾十年。他长期写文章抨击时政,认为要走民主之路,建立文明的体制。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