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换钞 民众没现金结婚 央行忙解围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印度央行周一(11月21日)宣布,国民可以提取250,000卢比(约3,670美元)用于婚嫁相关事宜,前提条件是,有此需要的民众需要提交足够的证据,并且婚礼需在12月31日之前举行。

印度央行表示,提取婚礼相关的现金可以由结婚双方父母中的任何一人完成,也可以由即将结婚的准新郎、准新娘提取。想要提取现金的人也必须提交举办婚礼的证据,包括婚礼的邀请信、结婚场所的预订单等等。

11月8日,印度总理突然宣布取消500和1000卢比旧币的流通。这两种纸币是市场上流通的两种最大的币值,86%的流通货币也是这两种。莫迪采取此举的原因是为了打击腐败和影子经济。

换钞政策宣布后,大批印度民众每日前往银行,打算兑换手上的钞票,但很多时候都只能存款,往往空手回家。有人更在即将嫁女之时,没有现金支付婚礼费用。

此前有报导称,拉贾斯坦邦农民拉姆(Jowara Ram)的女儿即将出嫁,他早前按照银行职员的指示,把持有的500卢比及1000卢比纸币存入银行,合共10万卢比。不过,拉姆之后每日一大清早前往银行,打算领取其他面值的钞票时,银行都以“缺钱”为由拒绝,令他大为紧张。

印度央行日前的新规定确实可以为拉姆这样的父母解围。

印度央行对农民也采取了较宽松的措施。央行表示,农民可以从借贷或者存款账户中每周最多提取25,000卢比。此前,印度政府破例允许农民使用面值500的旧币,从国有商店购买种子。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