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习自然互动 宋楚瑜:未获授权谈两岸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讯】APEC全球经济领袖会议11月19号在秘鲁召开。宋楚瑜将代表台湾政府出席会议,总统蔡英文今天(11日)接见代表团,亲自交付任务。而届时台湾代表将与各国领袖会面,外界关注宋楚瑜是否会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谈论两岸议题?宋楚瑜则说,总统蔡英文并没有授权。

总统蔡英文接见APEC经济领袖会议代表团成员,亲自交办任务。包括与各国领袖广泛交换意见, 做为台湾经济发展契机。同时密切关注区域经济整合发展,如TPP、RCEP。另外,也要向国际社会表达台湾参与区域经济整合的期待。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要请宋领袖代表以及我国代表团的各位成员,能够藉这次出席APEC秘鲁年会的机会,明确传达我国立场,积极跟各会员领袖互动,让世界看到台湾能够,为区域经济贸易整合发展上,所能扮演的角色。”

宋楚瑜在APEC会议期间,分别参加三场餐会,与各国领袖互动。届时是否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进一步谈论两岸政治议题。对此,宋楚瑜表示,他没有被授权,但会与各国代表自然互动。

APEC领袖代表宋楚瑜:“不仅是跟大陆的领导人,也会跟其它国家的领导人,都会有自然互动的机会。但是我要很明确的跟所有同胞报告一点,就是我没有经过任何的总统的授权,到秘鲁就两岸的重大的所谓政治议题,去做任何的谈判。”

至于代表团过境纽约期间,是否与川普阵营有机会碰面?宋楚瑜表示行程相当紧凑,并没有相关规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