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11月11日财经速瞄

1. 美联储将可能维持12月升息

美联储(Fed)圣路易斯分行总裁詹姆斯James Bullard 表示,虽然川普当选了美国总统,但美联储还是将维持一贯的独立性。据外界猜测,美联储将可能因为川普的当选,而取消12月升息。但詹姆斯认为,美联储目前还是走在大选之前的升息路径,另外CME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也暗示,美联储12月出手升息的概率是71.5%。

2. 美11月初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蜜西根大学公布,11月初消费者信心初值上升至91.6,较去年同期上升0.3%,超过10月的87.2,也高过2016年的平均值91.1。在此之前分析师预估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8.0。

3. 巴菲特:美股将持续上涨

美国亿万富豪巴菲特在选前不看好川普,并公开支持希拉里,但他在选后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川普值得每个人去尊敬他”。巴菲特预测股市将持续上涨,他并批评分析师说川普胜选,股市会惨跌的说法,认为是无稽之谈。道琼工业指数昨天周四创下历史新高点,周五则稍微回落。另外,对于川普在竞选期间说要大幅增加外国对美国进口关税,巴菲特认为这个点子并不好,但他并不担心,因为许多人在竞选期间说的话,在选后也不会实现。

4. 川普当选 科技大厂股价跌

尽管昨天开始全球股市反弹回升,但显然硅谷还处在忧虑之中。川普在竞选过程中没有提过具体的科技政策,但主张严格的贸易和移民政策,令几家科技大厂紧张,目前苹果、微软、亚马逊、Facebook股价全面下跌,亚马逊跌幅最深,达到2.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