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国大选观察:世上最好看美剧上演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今日点击】(2682-1)

提要
美国大选观察:不管谁赢都是分裂的美国
选前48小时:美国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撕裂
一场大选严重败坏了美国的形象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一大早晨打开CNN,打开其他的什么这个ABC,这样的美国大的新闻台,里面都是谈到了今天的美国大选。然后说的都是一句话,从明天开始世界将改变了,从明天开始世界将改变了。两个总统候选人,应该讲按照我们看到的媒体评论当中,是美国总统大选中最糟糕的,遇到最无奈的问题。两个总统候选人在他们的舆论当中说,都不打底,都不打底。2016年下半年开始出现动荡,社会出现动荡。而当2016年走入了最后两个月的时候,我们会发觉所有的事情,都出现巨大的变更。而意大利在下月初将出现公投,公投的结果,有可能拖垮现在的意大利的整个政府。当它拖垮整个政府之后,意大利有可能它产生的振动,在欧洲金融体系当中产生的振动,据说不亚于英国脱欧的公投。这就是2016年,对吧,这就是2016年。

而我们在探讨美国的时候,我在节目当中一直跟大家说,分裂,美国社会分裂了,这是北美我们看到的,一个有目共睹的概念。而这种美国作为联邦,美利坚合众国,如果它真正出现分裂的话,从某种程度上,在应对着圣经启示录当中的话,这是我也在节目当中跟大家分享。所以今天投票是什么结果,而人们关心的就是,如果希拉里真的赢了的话,那川普会不会根本性的摆脱共和党对他的约束,因为这事就那么回事了,他将以个体的角度出现在美国社会中。而早晨投票,据说美国的东部的最早的,有3个村落已经投票了,川普获胜了。那照的照片,这种边远的村落,肯定就是白人的传统的家族多,白人的传统的家庭投票给川普。
这就是美国,作为中间主流社会他的选项,会怎么样呢?

BBC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不管谁赢都是分裂的美国。世界上最好看的电视剧,它说我不确定是不是应该是对美国,2016年大选的最恰当的描述。在描述词当中最奇怪,最引人注目,最无法预测,最令人不安和仇恨都在其中。他说伦敦的一个同事,这是BBC驻北美的编辑的主导编辑,伦敦的一位同事在电话里跟我沟通时,希望我把本次大选的片子,突出的片刻放进片子里。他说瞬间我的脑海里,出现了黑客帝国的模式。黑客帝国,为什么是黑客帝国?一千种不同的碎片化的瞬间,和令人窒息的情节,在我的大脑里回放。要从哪里说起连我也不知道,这是他上来的描绘啦。那他的记忆,就是围绕这次大选出现的所有的事情,都是他从来没经历过的。

美国大选观察:不管谁赢都是分裂的美国

在美国大选当中,和这些总统的最终的候选者竞选者是这种状况,他也从来没经历过。而这次的大选博客,并不是全都是关于FBI,而且还包括其他的众多的,意外的迷惑不解的,甚至很多烧脑的事情,我都不知道从哪儿说起。然后他提到,我们迎来美国大选历史上,最不受待见的候选人。所以我在这块土地上穿梭时,很多人都向我说,为什么3.2亿美国人,要从二人中选择。要么选择淹死的,要么选择被枪打死的。他的意思就是说,今天美国衰败了,这样的现象表现出大选背后更大的真相,这是一个已经分裂的美国。2016美国大选的这种竞争的过程中,就是分裂美国的过程。所以我的眼睛里就是说,今天投完票最终的结果我们要看,看投完票结果不是结果,终者自终,始者自始。投票结束,两个人竞争的结束,却是更新的更大的真相被揭开的过程,更大的真相被揭开的过程,在我眼睛里就是这样。

英国金融时报,美国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撕裂。这场激烈角逐的内合,是自由与保守的根本撕裂。无论谁当选,美国社会的裂痕,都绝不会很快的愈合。它讲说美国大选结果揭晓,已经进入倒计时。在关键中的关键,俄亥俄州的第一个大城市,克里夫兰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这一次大选给美国社会,带来了前所未见的分化。家人社会朋友之间观点撕裂,激烈争执。两个候选人的铁杆儿支持者翻脸,几乎每天都在发生,这是最可怕的。从同学中,从家庭中,从公司中,从社区中,极端对立的做法,渗透在社会的最基本的细胞中。

选前48小时:美国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撕裂

那如果从这点儿说,我们看到BBC讲,美国撕裂了;那英国的金融时报讲美国撕裂了。圣经启示录当中说,当人的社会走到最后一日的时候,最后一刻的时候,它其中的最主要的标志,一个黑人当权当政。奥巴马面对这一次美国大选的结果,将接替他的时间,2017年1月30日,大概是这日子。如果希拉里败选了,这是一个被采访者说的话啦,因为川普可能根本就不相信美国的民主。所以我相信,希拉里的支持者会很懊丧,也会开玩笑的说,要移民加拿大了。因为他们所做的,只会在4年之后再次投票,重新改变结果。但是川普的支持者不是,他们的脑海中,已经被深深的植入了阴谋论,他们觉得一切都被操纵了。

我看到他们在竞选中,有肢体暴力发生,这让我感到深深的害怕。一旦川普真的败选了,被他鼓动的革命会不会发生。这就是这位资深的民主党的学者,观察多年之后,直接表达出现实的状况。纽约时报:一场大选,严重败坏了美国的形象。它说在印度有印度教徒,在寺庙里面祈祷川普,能够打败世界上,极端的那些恐怖分子。在沙乌地阿拉伯,一个王子在推特上,跟川普打了一场嘴仗。在墨西哥经济学家预测,如果川普获胜的话,墨西哥比索将出现暴跌。在日本把美国的军事保护当做理所当然的一代担心,美国可能无法再提供这种保护了。世界各地就是没有这个欧洲。

一场大选严重败坏了美国的形象

不管谁获胜,那在一场受到丑闻、政治暴力、腐败指控和选举作弊担忧,破坏的总统竞选过后,不管在国内民众,还是全世界的眼睛里,美国的形象受到了损害,这是纽约时报,对吧。美国形象受到损害,这是一种分裂的概念。因为文章太长了,我们只能跟大家分享观点。美国人对政治系统的信任在动摇,不管是因为他们相信川普说的,政治系统被操控,或者是因为川普,已经如此接近总统的位置。根据纽约时报所做的民意调查,15%的选民,对自己的选票,是否能够被正确记数没有信心。2004年这个数字仅有6%。那79岁高龄的,宾西法尼亚州的叫做泰德的人说,我和川普的想法一样,整个投票系统,这个整个系统是被操控的。他说我活了这么久了,还记得以前的事情。如果你告诉别人你是从美国来的,他们会觉得你真走运。可是现在我真的不知道,世界各地的人,将如何看待我们美国人。他的意思就是美国形象受损。

而美国形象受损建立在不信任上。而建立在不信任上的美国形象的受损,在一个公开民主的社会中,就是美国社会的分裂。今天过后美国的社会会分裂了。终者自终,始者自始;一阴一阳,无始无终。那一阴一阳,无始无终,终者自终,旧的过去了,新的在开始。每一个人都根据自己的想法,尽最大努力实现自己的愿望。但人们很难想到,在尽自己的愿望,和自我努力的过程中,却在这无始无终的,人生活的环境之外,有着更高的力量,就让人这样, 让他终者自终,走入全新的一个生命的循环。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