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中共间谍严重威胁美国安全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US 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USCC)2016年度报告指出,来自北京的情报收集行动,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巨大且日益严重的威胁。

USCC今年的年度报告预计11月16日发布,根据华盛顿《自由灯塔》(Free Beacon)取得的报告草案显示,来自中国大陆的间谍持续渗透美国国家安全机构,包括联邦调查局和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等,入侵官员电子邮件账户、窃取国防部的作战计划等机密信息,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巨大且日益严重的威胁,特别是北京的情报人员及其在网路对美国国家安全实体的渗透。

报告说,过去15年北京的情报活动有“显着”增长,积极涉入者包括中共的公安部(MSS)、解放军及其总政治部、中央统战部等。

中共情报人员渗入美国军方

美国国防官员表示,最严重的一次是受雇于国防部承包商约60岁的退休中校本杰明•皮尔斯•毕肖普(Benjamin Pierce Bishop),自2011年5月开始,为其中国籍年轻女友从事间谍活动,提供包括核武器、作战计划、MQ-9“收割者”(Reaper)无人战机,和部署信息在内的国防机密。

现役军方人员也曾被控为中共的解放军从事间谍工作,透过中间人提供美国的国防战略机密,如前太平洋军区华盛顿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的方准(James W. Fondren Jr.)以及“国防安全合作署”(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前武器系统政策分析员葛瑞格‧柏格森(Gregg William Bergersen)。

除了军方人员,中共情报部门渗入从事中国研究的美国智库,其中一个案例还涉及在大陆就读的美国学生Glenn Duffie Shriver。

网路攻击目标广泛

除了情报人员的渗透,中共积极进行网路攻击,目标包括美国的外交、经济和国防工业部门和关键基础设施如电网和金融网路,主要目的是了解美国对北京政策的决策过程。

报告说:“(中共窃取)这类信息(国防机密)有助于中共推动军事现代化以及洞察美国作战平台的运作模式,了解美国部队在亚太地区的操作,并因此侵蚀美国的军事优势。”

除了军方信息,中共也窃取人事资料。去年中共公安部黑客入侵美国联邦政府人事管理办公室的网路,涉嫌窃盗2,200万联邦雇员的人事记录。

今年8月,秦坤山(Kun Shan Chun,音译,英文名Joey)认罪涉嫌向中国大陆的公司和政府官员传递FBI监控技术的机密信息,包括560万枚指纹,其中有些是可以识别美国卧底人员的信息,以及创建生物识别数据进入机密区域的方法。来自中国大陆的情报系统入侵许多美国官员的个人电子邮件账户。

吸收非官方人员为其效劳

报告说,中共的网路间谍活动是一个“大型且专业化的网路间谍社群”。中共情报部门“可以入侵一系列的美国国家安全(以及商业)机构和人员。”

除了官方途径,中共也会运用非官方间谍收集信息,例如美国政府的承包商、独立的“爱国黑客”和罪犯等。要区分官方和其他非官方的网路攻击者并不容易,也很难确定这些团体之间的运作模式。

报告说:“除了美国实体,中共也会渗透美国的盟国和伙伴国家的国防实体,影响美国盟国的稳定性,并间接取得敏感的美国国防信息。”

美中关系紧张

该年度报告称,尽管北京和华盛顿之间存在着广泛的联系,但“过去一年美中关系持续紧张”,原因包括中共在南海主权的主张、美国对台军售、美国在韩国部署导弹防御、中共的网路攻击以及美国对亚洲的“再平衡”政策等。

虽然美中去年9月达成协议,不进行政府支持的网路经济间谍活动,但报告说“2016年中共仍持续对美国进行一系列的网路间谍活动,损害美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