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对非法租房开罚 Airbnb支持者抗议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纽约州曾在2010年立法,房主不住在房子的情况下,出租整套房屋30天以内的行为视为违法,上周,州长库默进一步规定,将对违规者处以最多7500美元的罚款。新法案出台后,也立刻激起了来自支持和反对两方面的声浪。

短期房屋租赁网站Airbnb,自从问世以来,不断冲击着传统旅馆行业的生意。纽约州长库默在上周签署新法案,将对违反短租房屋规定的房主进行最多7500美元的罚款,这无疑将给以短租为主的网络平台Airbnb造成打击。

周三(10月26日)Airbnb的支持和反对双方聚集在纽约州长库默办公室前,反对者表示Airbnb的营运模式伤害了传统酒店行业,以及破坏租房市场的结构,使房价攀升。

纽约州众议员Linda Rosenthal:“如果你关心大多数纽约人,你就不会把可负担的住房拿下市场,让纽约居民一两年租不到。”

而支持Airbnb的一方则站在房主的角度,表示Airbnb让他们增添不少收入。

Airbnb支持者Roxanne Hancock:“我家在东哈林区,我们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困难,现在刚刚缓慢的好转,如果它过去是一间出租的房子,我们根本住不起。”

此前,纽约州检察长办公室在2010到2014年间,对Airbnb进行过调查,发现在纽约市内,72%的短租公寓存在违法现象。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