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特务头子曾庆红 为何力阻王治文出境?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讯】王治文在广州时,遭到50多名特务跟踪,并在通过海关时被强行剪掉护照。本台独家获悉,这起事件是曾庆红势力在幕后操纵。现在,带您来了解,曾庆红与中共特务势力的脉络。

1939年出生的曾庆红,父亲“曾山”曾主管特务系统,母亲“邓六金”是中共华东保育院院长,曾抚养数百名中共红二代。曾庆红继承了父母的大量人脉。

1985年以后曾庆红开始在上海官场,辅佐江泽民。1989年江泽民出任中共总书记,随即就把曾庆红调入北京。

中国问题专家贺宾:“江泽民到了北京以后,根基很浅,而且也没什么威信,他就利用曾庆红这种广泛的人脉。”

据外媒披露,曾庆红到北京后,立刻动用人脉,帮江泽民巩固实权。他策划了夺取杨尚昆兄弟的军权、打击陈希同、逼乔石退休等,帮江泽民在北京站稳脚跟。

中国问题专家贺宾:“曾庆红本人很喜欢权谋,(他知道)维护江泽民的权威,也就是给他自己增添了政治资本。”

短短20年,曾庆红就从石油部副局长,迅速攀升为中共组织部部长、中央党校校长,到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

曾庆红还幕后掌控了情报系统,并从2003年开始,兼管港澳事务。

中国问题专家贺宾:“他自己的权力和从他父母那继承来的权力,建立起一个广泛的人脉关系网。他就利用这个人脉关系网,非常用心的在各个情报部门安插他自己的人。大家知道,统战部就是控制海外系统,(前统战部长)刘延东就是曾庆红妈妈养大的,人家都叫他们‘红色兄妹’。前段时间被抓的马建、国安部的副部长,也是他提拔上去的。整个情报系统真正管事的人,都是他的人。”

1999年江泽民决定迫害法轮功,曾庆红当时主管的中共组织部,先后多次在媒体、公开会议、内部文件上,要求中共全党参与、镇压法轮功。

中国问题专家贺宾:“江泽民当时迫害法轮功的时候,中央政治局七个常委,就他一个人同意,别人都不同意,他能够把这件事搞起来,曾庆红给江泽民出了很多主意。”

外媒披露,曾庆红曾下令国安、总参成立特别行动组,收集法轮功创始人的行踪,从2000年开始,曾庆红多次下令暗杀法轮功创始人,但都以失败告终。

另外,曾庆红还要求情报系统,在全球破坏神韵艺术团演出,并操控香港青关会等多个外围组织,在海外攻击、阻挠法轮功学员的活动。

从2001年开始,法轮功学员已向国际刑事法庭、联合国酷刑委员会等组织,控告了江泽民、曾庆红非法镇压迫害法轮功的犯行。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