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中国舞大赛选手专访:李可欣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由本台举办的中国古典舞大赛即将登场,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也在加紧准备。来自美国神韵艺术团的参赛选手李可欣,也接受本台独家专访,讲述学习中国古典舞对身心的改变,以及准备比赛的现况。

我叫李可欣,是2008年的时候,从新西兰来到美国学习中国古典舞的。

我喜欢摄影,然后放假时候喜欢跟父母去风景漂亮的地方,然后去拍照,拍那些自然的风景。

学习中国古典舞,我自己也觉得挺奇妙的吧,因为当时候神韵艺术团去新西兰演出,然后看到神韵里面表演出很多天国世界,或者是正邪的较量吧,,我觉得他们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也想来成为他们的一部分。

我只能说学习中国古典舞之后,,变得比较女性一点吧,主要我觉得性格变化比较大吧,感觉现在学习中国古典舞之后,心胸变宽广了一些,不会像以前那么固执,因为中国古典舞是以意带动肢体,就是你的思想情感去支配你的身体,来舞动出来的一种表演方式,所以就是你演员内心的世界,会自然而然就体现在你身体上,然后中国古典舞也是最能够表现出各种人物心情,或者是各种各样的人物的肢体表演形式。

学习中国古典舞最辛苦的地方,可能一开始觉得,每天上课前就开始压腿,然后上课感觉都是一样的组合,因为我比较胆小,然后之前就不爱运动,所以就身体的支配协调方面,就是不那么强,平时训练上需要加强很多,其实现在也没完全突破,可是在一直努力,很多时候我们练习技巧的时候,同学之间那种互相鼓励啊,有一个同学练会一个技巧,别的同学大家就一起特别开心,那种动力就会让我一直保持的那颗向上的心。

我记得往年参赛的时候,感觉初赛的时候比较紧张,感觉也是知道是不对,然后今年如果再参加的话,我觉得我会跟以往不同,就是不会那么去在意结果吧,就是去想怎样去做好当下该做好的,因为我觉得要展现给观众的时候,全都是你的内心的真实反映,所以就必须就把你的内心修好,然后提升上来,然后变得更纯净一点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