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客涌入荷兰渔村 闯民宅拍照惹民怨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阿竺综合报导)在中国大陆放“五一小黄金周”假期期间,风光旖旎的荷兰小渔村沃伦丹(Volendam)出现了大批前来观光的中国游客。这些游客中不少人无视当地政府的宣导与呼吁,在沃伦丹肆意喧哗甚至擅闯民宅拍照,令当地居民不堪其扰,对中国游客怨声载道。

据台媒联合新闻网报导,沃伦丹是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附近一个具有传统荷兰风情的小镇,每年都会吸引超过百万的游客前来观光。当地政府惟恐旅游业在带来经济收益的同时破坏环境,或造成当地居民的困扰,便向游客免费广发传单宣导,希望游客观光之余能够尊重当地人,兼顾当地居民的权益。

但今年“五一节”假期期间,不少中国游客前往沃伦丹观光时,完全无视当地政府的劝告,我行我素,成群结队地大声喧哗,将整个小渔村当作“露天博物馆”,对当地居民造成严重困扰。

据当地媒体《信任报》报导,有当地居民接受采访时气愤的表示,曾有两名中国游客闯进家里客厅要求拍照,行为令人无法接受。

当地政府表示,游客对当地居民造成的困扰,让政府感到进退失据,因为观光为小渔村赚进丰硕可观的观光财,而民众怨声载道也是事实,目前将持续与旅行社、游客沟通,希望分散各时间点的人潮,维护当地生活文化与居民权益。

沃伦丹政府官员表示,目前政府有关机构仍然在与旅行社和周围的市政区进行密切协商,以对游客客流进行规范。

荷兰华文媒体《华侨新天地》指,沃伦丹渔村是中国游客来荷兰旅游时,继阿姆斯特丹之后,最多人选择去的地方之一。如何遵守当地的规范、尊重当地的习俗,是中国游客需要先解决好的问题。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