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湾区生活成本高 三分之一人想搬离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根据公共政策组织“湾区协会”(Bay Area Counil)日前发布的最新调查,1/3的旧金山湾区居民,因为生活成本和房屋租金高以及交通拥挤等因素,有搬家的打算。受访者都表示在湾区生活越发不易。

这份5月2号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有34%的受访者有“强烈的”或“有可能”考虑搬离湾区的意愿。迫使这些人考虑搬家的三个主要因素包括生活指数、住房和交通出行。调查还发现,过半受访者认为未来5年内,旧金山湾区整体经济形势将走低。

“湾区协会”从2月12号到3月9号,针对旧金山湾区9县的1千名居民进行在线调查,误差率为正负3.1%。该公共政策组织的执行长旺德曼(Jim Wunderman)表示,目前有仍有许多公司涌入湾区,或者在湾区积极扩张﹔另外一方面,人们同时担心也有许多公司由于难以盈利而倒闭,这或会造成大批工作的流失。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