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谅救灾轻重 玉井灾民连八天先自救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讯】高雄美浓强震重创台南,除了维冠金龙大楼成为严重灾区,玉井区的玉田里也有30几栋的民宅受损,其中以仁爱街最为严重,居民们不仅组成自救队,重组家园,有人更在第一时间先投入维冠重灾区的救援上。

玉井区玉田里的两排屋龄超过30年的透天厝,抵挡不住强震的摇晃,虽然外表看起来完好,但屋内却已残破不堪;居民们回想当时的情况,至今仍心有余悸!

受灾户 刘太太:“齁!吓一跳,差一点吓死了!说一个老伴躺在那儿睡觉,不知道有没有被压死了?”

受灾户 李太太:“都脚软了,孙子搀扶一边,先生搀扶另一边出来,到现在心情都没办法放松,好像被什么东西压住一样,很难过。”

前玉井乡民代表会主席 李木水:“这个已经有来勘察过了,有来鉴定过了,这个柱子都断掉了,断掉了,这个想住也没办法住了。”

这次地震造成许多住户屋内的梁柱、墙壁和楼梯等结构严重毁损,居民们表示,很庆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也能理解政府优先把救灾资源投入更严重的灾区;有些人甚至还来不及清理家园,第一时间就赶到灾区现场去救援。

义消第二大队玉井中队中队长 黄志鸿:“玉井这边受损的也很严重,但是对我们来讲,永康那边的大楼比我们更严重。把我们的工作可以先摆着的先摆着,一直在那边抢救到现在。到昨天为止,有的弟兄家里面还没整理好。”“跑到那边去(救援),看到的结果,让我们很心酸就是说,他们的严重情况比我们上百倍啦!”

前玉井乡民代表会主席 李木水:“(维冠金龙大楼)那里要有优先权,然后再来处理我们这里这样就好了,这个我们可以体谅,这是我个人可以体谅这个问题。”

居民们组成自救队,找来亲朋好友整理残破不堪的家园,由于住家钢筋结构已严重受损,担心有倾塌的危险,除了白天回家整里,晚上大都寄宿在朋友或亲戚的家中,他们只盼望能尽早获得相关单位的协助,早日重建家园。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裕浦 方雅娴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