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 专家:对大陆有重大示范作用

【新唐人2016年01月17日讯】2016台湾大选落幕,新唐人除了启动全台记者站,还连线美国与日本两地评论现场,在全球七个频道播出,带全球观众,一起见证了华人民主的重要历程。

2016总统大选当天,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播出台湾总统大选直播特别节目,更同时在台北、纽约、东京三地,同步连线评论,邀请专家分析台湾总统大选结果,纽约旅美中国作家陈破空,对蔡英文当选做出精辟评论。

旅美中国作家陈破空:“蔡英文是亲普世价值的,这一点让美国很放心,我觉得美国政府会给蔡英文政府一个强力的支持,(您认为他们对蔡英文的当选是表示欢迎的)是的。”

而陈破空更说,台湾的民主,将给在中共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有重大的示范作用。

旅美中国作家、政论家陈破空:“台湾是唯一,华人社会中唯一民主社会民主国家,它的示范,如果说让中国人民知道的话,有非常重大的启示。所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禁止陆客在选举期间到台湾去,它不让他们去感受台湾的这些民主气氛。”

新唐人亚太在大选这天,七个频道同时播送,包括亚太频道、美东、美西、加东、加西、欧洲频道、中国频道,向全球华人,包括中国大陆观众传送第一手讯息,见证华人民主历程。

新唐人还连线日本东京,直播来宾评论,有专研文明史、经济史评论家黄文雄、有来自台湾的医生,在日本为政治评论家的林建良,还有企业会长田中满。线上涌入九千多条留言,日本网友表示:“台日友好”及呼喊“台湾!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巫亦晴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