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选首位女总统 蔡英文:台湾人用选票写历史

【新唐人2016年01月17日讯】蔡英文胜选,成为华人世界,也是台湾第一位女总统,蔡英文在竞选总部举行中外记者会时说,台湾人用选票写下了历史,完成台湾第三次政党轮替,无论投票给谁,都是这场民主选举最大的意义。

中华民国第14届总统当选人蔡英文:“今天台湾人用选票写下了历史,完成了总统直选以来第3的政党轮替,以及第1次的国会政党轮替。”

中华民国第14届总统当选人蔡英文:“在这里,我要感谢两位可敬的对手,国民党的朱主席、和亲民党的宋主席。我感谢他们,展现了民主的风度,让这次的大选能够顺利、圆满。而过去这段时间的相互竞争,以及他们对我很多的指教,都将会是我鞭策自己不断进步的动力。”

中华民国第14届总统当选人蔡英文:“我相信,政党之间除了竞争,当然也可以合作。在新国会就职,到新政府上任之间的过渡期间,民进党会依循宪政体制和现在的政府保持密切的沟通、协调,协助政府维持交接过程中的政局稳定和正常运作。”

中华民国第14届总统当选人蔡英文:“我也要强调,两岸都有责任尽最大努力,寻求一个对等尊严、彼此都能够接受的互动之道,确保没有挑衅,也没有意外。今天选举的结果,是台湾民意的展现,中华民国做为一个民主国家,是2300万台湾人民的共同坚持,我们的民主制度、国家认同、与国际空间,必须被充分尊重,任何的打压,都会破坏两岸关系的稳定。”

中华民国第14届总统当选人蔡英文:“台湾还会有很多的挑战,来自外部、也来自内部。选举已经结束,所有选举过程中的摩擦和争执,也应该到此为止。我会和2300万人一起向前走,共同打败这个国家的困境,我们不会因为选举而分裂,而是因为民主而团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