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严重临床试验事故 一人脑死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讯】法国发生历来最严重的新药临床试验事故。今年在西北部旅游观光城市雷恩的私人实验室,90人自愿参与一种新止痛药的第一期临床试验,结果导致1名男子脑死亡,另外5人入院治疗,其中3人的脑部可能永久受损,给健康带来不可逆转的伤害。

法国卫生部长图雷周五前往医院,与受害者家属会面。法国卫生部正在接触其他参与临床试验的人,要求所有服用过新药的人立即前往医院接受检查。法国检察部门也已展开调查。

法国卫生部长马里索.图雷:“六人上周日起在这所大学医院住院治疗,他们都是男性,年龄在28和49岁之间。在我发表讲话之际,医生认为其中一人已经脑死亡。”

进行测试的是一种口服药,由葡萄牙一间药厂制造。据传新药以大麻作主要原料,但遭到图雷的否认。试验从今年1月7日开始,最早的症状出现在10日,相关试验从11日起已经被叫停。

法国卫生部长马里索.图雷:“这些家庭遭到破坏。我们将确保他们会得到所有的答案。特别是在现在,我发表讲话之际,我不知道有任何类似的情况。现在的情况前所未有,未来的调查需要尽可能审慎。”

法国法律规定,新药上市前必须经过三个阶段的临床实验。第一阶段邀请健康志愿者用药,以确定药物的安全情况。第二阶段针对病患用药,以确定药物的有效程度。第三阶段是针对参与过前两个阶段的人士,进行新药和旧药对比实验,以排除安慰剂效应。

英国2006年曾经发生同类事故,6名男子测试一种用于免疫系统的新药后,一度出现器官衰竭。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