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见发表成辩论会!英伦政经尖锐交锋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电】台湾总统大选,首场政见发表会在今天晚上(25日)登场,朱立伦蔡英文与宋楚瑜面对面交锋,虽然今天不是辩论会,但朱蔡对于谁能振兴经济、面对中共红色供应链,以及谁可以妥善处理两岸关系,有尖锐问答。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 蔡英文:“红色供应链的冲击也是事实,但是我相信他们有能力度过难关,他们只是在等待政府告诉他们,台湾经济到底要往什么方向去。”

开门见山,民进党蔡英文在首场政见发表会,主动谈中共扶持红色供应链的对台冲击,批评执政党只会砸钱,制造小确幸。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 蔡英文:“朱主席,国民党对台湾经济的长期规划到底在哪里,人民可以追求小确幸,人民也可以要求小确幸,不过,当一个政府每天想着小确幸,人民只会陷入不幸。”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 朱立伦:“不知道不断的自我提升,用更强的弓、更强的箭,来改变台湾的话,我们当然会怕红色供应链;不是只会批评,而具体地,能够结合新的科技、新的智慧、新的研发,我们就能够克服挑战。”

朱立伦以“三弓四箭”回击蔡英文,而谈到两岸议题,双方更加尖锐,朱立伦逼问蔡英文的两岸“维持现状”说,蔡英文说她有“沟通、诚信、不做选举操作”三原则,谈到1992年两岸会谈,她说。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 蔡英文:“”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 朱立伦:“”

从谁的两岸政策黑箱,到谁能救台湾经济,候选人台下风度握手,台上炮火猛烈,许多网友问“这是辩论会吗”、“说好的政见呢”,第一场政见发表会,朱蔡激烈交锋,评价、分数留给选民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