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后 美国人重视安全威胁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法国巴黎上周五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让美国人更多思考现实生活中恐怖份子可能造成的威胁,例如在餐厅、酒吧和其他聚会场所。

反恐专家表示,外国人要在美国发起有组织的攻击并不容易,部分原因是美国在911事件后采取更严格的入境检查措施,并展开更有效的情报收集工作。但是在美国发生恐怖攻击并非完全不可能。

安达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劳伦•安德森:“人们必须要警觉。我认为这是个简单的事情,但很多人都不去想它。每个人都用电子设备交流,每个人走在街上都低着头、挂着耳塞。而你真的需要留意周遭,无论是可能会被车撞、或是出现犯罪行为,还是发生恐怖攻击。这是我给打算出国留学的年轻人的忠告。注意你的周遭,当你进入餐馆或酒吧时。”

36哈德森酒店总经理姜女士:“旅馆住客聚在一起,也像其他人一样担心安全。因为我们生活在纽约市,另其他国家的人一样,他们都担心受到伊斯兰国的攻击。这现在可能在任何地方发生。”

一些纽约人更担心那些与极端组织没有直接联系,但却接受极端主义思想的个人发起的攻击。

纽约居民艾文贾莉娅•佩罗内:“非常担心,尤其是现在的节假期间,我感到不安。但我对纽约市警察局有信心。”

纽约市警察局近日成立危机反应小组,全部由接受过特别反恐训练的警力组成。警方还将配备600名接受过反恐专业训练的紧急救援人员。这些措施也让一些纽约人感到安全。

纽约居民比利•克斯诺斯基:“我经历过911,我知道总是存在风险和危机。但我认为,由于911事件,我们这里更安全了。因为纽约警察局花费大量精力、金钱和人力,真正防范恐怖行为,拥有可能是全世界最好的反恐机构之一。”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