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健康饮食 万圣节糖果消费受影响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讯】每年万圣节,糖果是必不可少的道具。然而,“关于糖的战争”可能会吓跑很多美国人。全美零售联合会估计,美国今年万圣节期间的糖果消费会减少20多亿美元。

“不给糖就捣蛋”已经形成孩子们在万圣节期间索取糖果的惯例。不过由于对糖果害处的担忧,美国人正在寻找更健康的方式来继续这项传统玩乐。

研究表明,甜味是人类出生后首先接受和追寻的味道,喜欢吃甜食是人的本能,但大量食用却会产生上瘾的现象。

世卫组织认为,嗜糖之害甚于吸烟,长期食用高含糖量食物会使人的寿命缩短。吃糖会让人产生饱腹感,影响对其他营养的摄入,引起人体内环境失调,进而促成多种慢性疾病。儿童吃过多甜食,被认为是造成骨折率上升的重要原因。

根据全美糖果协会,近四分之一美国人今年选择购买黑巧克力、果仁巧克力或坚果巧克力,五分之一选择较小的糖果。而这种健康饮食趋势可能让美国人减少21亿美元万圣节糖果消费。

但大型糖果生产商并不担心,因为含糖的巧克力仍在万圣节糖果市场占主导地位,让好时、玛氏、雀巢等公司仍赚得钵满盆盈。据估计,这些糖果的消费占美国人每年糖消耗量的约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