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不重要”吴敦义、吴伯雄挺朱换柱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讯】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强势换柱,引发争议,不过,党内大老却是表态力挺,副总统吴敦义说,朱立伦是有很的强使命感,而前主席吴伯雄更是暗指洪秀柱,要以大我存亡做第一,小我并不是那么重要。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发动换柱,不少基层党员骂翻党中央,前主席吴伯雄,出席华侨节庆祝活动,致词时意有所指。

前国民党主席 吴伯雄:

“生气不如争气,一切以大我的,大我的存亡当做第一优先。任何小我的想法得失,都是在大我的比较之下,不是那么重要。”

吴伯雄暗示洪秀柱该以大局为重,力挺朱立伦的,还有副总统吴敦义,他说朱立伦劝退洪秀柱前,有跟他讨论党内立委参选状况,听得出朱立伦对选情,还有对洪秀柱两岸政策的忧心。

副总统 吴敦义:

“立伦兄是党主席,他有很强的使命感,所以我相信他做任何规划决定,一定是基于党的团结,基于中华民国生存发展,还有两岸关系,怎么样能够在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以及在中华民国宪法架构下,维持两岸不统、不独、不武的现状。”

吴敦义认为两岸政策还是该回归国民党坚持的九二共识,面对换柱引发批评,立法院长王金平也认为,朱立伦能做出最好安排。

立法院长 王金平:

“ (常会看起来好像风雨欲来,会不会担心党内内斗?)我们朱主席他会好好地处理,让整个事情最后获得圆满的结局。”

大老纷纷跳出来挺朱立伦,就怕换柱争议悬而未解,国民党选情更受伤。

(综合报导)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