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被边控金融高官出逃 王岐山大怒 中南海震动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近日,继传出王岐山重拳出击金融腐败的消息后,中共金融系统又传出惊人消息:中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民生银行前董事长董文标,已经潜逃日本。据称董文标本已被列入“边控”,但在两名政治局委员担保下成功离境。王岐山知悉后勃然大怒,迅即上报习近平,据称消息已经震动中南海,但迄今未获任何官方证实。

日前,有海外传媒引述消息指,中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民生银行前董事长董文标以去日本参加国际金融会议为名,于9月26日上午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境,迄今未归。

报导说,董文标本已被列入“边控”名单,出境时被机场边检公安扣留数小时。不过董文标似乎已有所准备,随即找到两名中共政治局委员出面,两人几乎同时联络全国工商联主席全哲洙“打招呼”。全见有两名政治局委员担保,于是以全国工商联名义给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发出担保传真,边防部门被迫放行。

消息还指,董文标在登上飞往日本的航班以后便失去联络,至今仍未回国,行踪成谜。而中纪委发现董文标失联后,获悉他已违规出境时大为惊讶,追查方知是有两名政治局委员担保让他离境。据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获悉事件后勃然大怒,将事件上报习近平,并要求涉事两名政治局委员解释。

该消息目前尚未获得任何中共官方证实。

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董文标是河南叶县人,从河南银行学校(今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起家,先后任交通银行郑州分行行长,海通证券首任董事长等职,1996年民生银行成立,他出任副行长,2000年5月升任行长,06年出任民生银行董事长,2014年8月卸任。

2015年1月,民生银行前行长毛晓峰因贪腐被查后,曾传出董文标被限制出境。2月2日晚间,时任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的董文标,在京出席韩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合并开业典礼。在典礼现场,董文标对《第一财经日报》等少数几家媒体表示,所谓被限制出境是“没有的事”。

外界消息指,董文标与此前频传“出事”的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关系极为密切。因获戴相龙赏识,董文标被戴相龙从河南省交行调入交通银行总部给戴相龙当助手培养重用,一路官至交行郑州分行行长、海通证券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故此董文标被视为是戴相龙的心腹重臣。董文标也投桃报李,戴的女婿车峰就是在董一手相助下,成为海通证券实际掌控人,并打造出一个戴氏财富王国。

除此之外,已经落马被查的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亦被指深受董文标器重,毛于2002年加入民生银行后,历任总行行长办公室副主任、董事会秘书、副行长,先后主管零售、科技、小微、公司等多项业务,在内部一直被认为是董文标将其“当行长来培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