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柱”朱立伦选总统?国民党:毫无所悉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讯】媒体爆料,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辞掉新北市长,将接替洪秀柱代表国民党参选下届总统。对此传闻,新北市新闻局表示,闻所未闻。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则说“毫无所悉、无法评论”。

自由时报电子报导,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辞掉新北市长接替洪秀柱代表国民党参选下届总统几乎已成定局,据了解,目前朱考量的辞职的时间点就是,当他辞掉新北市长后,新北市长改选单独举行或与总统、立委选举合并举行,哪一项较有利他指定的接替人选。

对此,新北市新闻局长林芥佑今天表示,闻所未闻、完全不知消息从何而来;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说“毫无所悉、无法评论”。

在此之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曾于去年年底透过脸书以“找回创党精神 和人民站在一起”为题宣布,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并同时宣布不选2016总统。

洪“终极统一”说 朱:大家不能接受

此次媒体传闻,或与洪秀柱代表国民党参选下届总统选情告急有关,报导中说,国民党总统选情多次传出“换柱”。日前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一席“终极统一”说再度引发争议,党主席朱立伦3日与洪秀柱会面,直言“你的终极统一说法,大家不能接受”。并要洪秀柱自行退选。

报导说,洪秀柱反问,要她退选,那国民党换谁上?而且,她退选问题又该怎么处理?对此问题,朱立伦不愿回答,让洪秀柱相当不满,导致朱、洪两人不欢而散。

因此,才会传出国民党将朝开临时全代会处理“换柱”。而洪秀柱不满党中央续传“换柱”,曾向友人抱怨,自己可是经过国民党提名总统初选程序的“合法产生”总统提名人,也经过了国民党全代会通过,获得正式提名;朱立伦如果现在叫她退,反而自己去选,洪秀柱直言“这真的很不恰当!”

眼看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似乎还有变数,朱立伦是否换掉洪秀柱自己参选总统,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