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华金”升级或酿豪雨 纽约市严阵以待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讯】热带风暴华金周三升级为飓风,可能在未来一周内给整个纽约市带来豪雨。纽约应急管理办公室已经发出旅行警告,并启动市级洪水应急预案。

虽然飓风“华金”的确切走向还不确定,但有可能对纽约市构成继桑迪飓风以来的最大威胁。美国国家气象局要求东部沿海的民众,密切关注国家飓风中心和当地气象局预报。

飓风“华金”目前正扑向巴哈马,最大中心风速超过每小时80英里,并朝西北方向移动,风力可能进一步增强,并在下周一清晨对纽约造成威胁,可能造成交通受阻、旅行延误和海水倒灌。

“华金”在未来一周预计会给纽约市带来6到12英寸的降雨,首轮1至2英寸的降雨已在周二晚到周三发生。第二轮降雨很可能在周五到周六出现,可能导致低洼和排水不良处发生淹水。周日到周一的降雨还有待观察。

纽约市洪灾应急预案在每小时降雨1英寸并持续1小时以上时自动启动,旨在确保快速、有效、协调地应对任何洪灾事件,包括警告司机避免淹水地区,以及行人避免接触污水,以免带来健康风险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