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以来 40万人获纽约市民身份证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纽约市民身份证(IDNYVC)项目实施半年以来,已经有40万纽约人获得了这种身份证。纽约市长白思豪今天(7月27日)在曼哈顿公布了这个数字。

纽约市长白思豪:“六个月的时间,仅仅六个月,今天我们高兴的宣布,已经有40万纽约人拿到了市民身份证。”

白思豪介绍,很多人拿到市民卡之后,第一次有了资格申请银行账户和其他服务。

纽约市长白思豪:“这个证件为很多纽约人起了重要作用,所以很多人都随身携带它,出门别忘了带。”

在获得市民卡的40万纽约人中,有超过3万人注册了五个区内的33个文化场所,如博物馆、图书馆、音乐厅、植物园等,这些场所承诺给市民卡持有者提供优惠。

纽约市政府规定,凡是在纽约居住的14岁以上的市民,都可以申请市民身份证,不论移民身份是否合法。申请者可以上网或者拨打311电话预约,全市目前有29个纽约市民身份证办理站点。

网站:nyc.gov/idnyc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