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遇难者家庭痛陈:悲剧本可避免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纽约交通事故遇难者家人和朋友近千人,昨日晚间聚集在曼哈顿的联合广场。他们呼吁纽约的司机们要安全驾驶,避免悲剧重演。请看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在集会的现场大家可以看到很多集会人士都穿着黄色的体恤衫,手拿着黄色的花,他们也是来悼念那些在交通事故中,失去生命的纽约人。

担架上一朵朵黄色的花朵,代表者纽约市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在交通事故中的伤亡人数。

廖锡佩先生怀抱者小儿子,拿着3岁女儿廖怡君的遗照站在主席台上。2013年10月,他们的小女儿廖怡君和奶奶一起过马路的时候,被一辆转弯的汽车撞倒身亡。

他们和现场所有这些在车祸中失去亲人的家庭一样,每天要承受失去亲人的悲痛。

他们呼吁不要把车祸说成是纯粹的意外事故,因为有些是人为因素,很多不幸是可以避免的。

车祸受害者家属廖锡佩:“我们不能都说成是意外事故,因为这就表示不是故意行为。但是我们并不知道是否有人为因素,所以应该称为车祸。”

集会人士Daniel Cai:“我觉得改变一下用词很重要,用“车祸”而不是“意外事故”。很多人被撞身亡是因司机疏忽驾驶,因为司机违反了交通规则。”

集会上,前来表示支持的陈倩雯、顾雅明等纽约市议员,念出今年每个月在车祸中失去生命的纽约人,向他们表示深切哀悼。

活动主办方是纽约几个在车祸中失去亲人的家庭创立的,倡导街道交通安全,支持市长白思豪的零死亡远景,呼吁市府立法,加重惩罚疏忽驾驶行为。

新唐人记者安心、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