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区海外志工培训 收获丰盛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讯】7月9日,来自大纽约地区的63名青少年,经过为期三天的密集培训后,在法拉盛台湾会馆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成果展,一起去看看。

一曲《我相信》的舞蹈表演展示了这些14至18岁在海外成长的青少年们最真挚的心声,他们通过领导能力、团队协作等密集培训,增强了自信,学会克服困难的勇气。

大纽约区海外志工培训班学生梅祐祯:“因为有很多不一样的培训课,让我们尝试新的经验,就变的有新的自信。”

大纽约区海外志工培训班学生黄晨睿:“我其实慢慢的就体会,真正的体会到爸爸妈妈从哪里来,对我自己的文化更骄傲。”

三天的培训不仅仅让学生们难忘,给老师们也带来了感动。

侨委会海外志工培训班负责人赖美智:“我们感觉到最感动的是,终究孩子们他们自己当中可以产生他们自己的力量,他们一边开始去挖掘父母他们的原乡的文化,另外一方面他们也藉由这个原乡的文化来作为一个他们未来传承的一个基础。”

经文处副处长陈丰裕、文教中心主任王映阳还为学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主任王映阳:“在我们美国纽约地区的小孩子能够了解我们的文化,同时我们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培养他有领袖的气质,第三个他可以未来对我们社区做一个服务的工作。”

培训班由侨委会主办,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新唐人记者姜梅、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