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150国展抗日 评:在全世界撒谎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7月7号,是中国抗日战争爆发纪念日,中共再次利用这个日子,高调宣称自己是抗战胜利的决定力量,并准备藉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机,在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及联合国总部,举办抗战胜利展览,以大规模文宣来宣扬中共在战争中的所谓“中流砥柱”作用,和突出所谓的“东方主战场”在二战中的意义。中共这一动作,再一次刺激了大陆民众被中共长期欺骗的伤痛。有人质问,中共是否唯恐全世界不知道它在撒谎。

7月7号,中共举办的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展览在北京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幕。中共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前一天宣布,这个展览在今年的8、9月间,还将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联合国总部举办,同时,文化部还将推出系列抗战电视剧、电影、动画片、图书和图片。

据中共党媒报导,抗战纪念展览,将通过120余幅黑白照片及部分彩色照片,分别配上中、英、法等6种语言的解说,来展现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历史。

抗日战争纪念馆新闻发言人李宗远声称,这一次主题展览,是为了宣扬中共在抗战中的所谓“中流砥柱”作用,和突出中国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

原山东大学史学教授刘因全:“它的目的是为了煽动民族主义,另外人民对共产党编造的历史不相信,中共想藉这个机会来从新宣传共产党所谓的历史。其他的地方中共已经没有办法再提了,中共颠覆政权和苏联勾结发动内战,特别是它打土豪分田地,现在它已经搞权贵资本主义,没有办法张口了。”

而针对中共在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抗日战争胜利展,有网友嘲笑说,这是唯恐全世界不知道中共政府在撒谎吗?还有网友说,中共当年就是趁火打劫的,国民党才应该出来举办展览。

7月4号,台湾举行了“汉光三十一号演习暨纪念抗战胜利和台湾光复七十周年国防战力展示”活动,总统马英九,在主持活动时再次重申,是中华民国主导了抗日战争,历史不容任何人篡改和扭曲。

两天后,有外媒记者在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质问中共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到底是共产党还是国民党在抗日战争中起了决定性作用?华春莹则用“中华民族全体儿女浴血奋战”来含糊回应。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说,八年对日抗战期间,国军以劣势的装备与现代化的日军浴血苦战,其中大型会战22次、重要战斗1117次、小型战斗3万8931次。国军伤亡321万8125位官兵,其中268位将领殉国。无辜百姓死亡人数在2000万以上,财产损失更是无法估计。

刘因全:“中共利用抗日的幌子来发展实力,它还和日本的有关部门勾结起来,打国民政府的军队,在整个抗日战争中,共产党没有打几场像样的大战,它挂在口上的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规模都是非常小的,毛泽东一直强调不要和日本军队大规模的进行军事斗争。他还命令军队在敌后分散,穿上老百姓的衣服,所谓敌后武工队。”

而中共用来标榜自己抗日的百团大战,在打倒彭德怀时,却是彭德怀的最大罪状。毛泽东批评彭德怀在百团大战中暴露了中共的实力,违背了游击战中“游而不战”的策略。

而真正抗日的将领和他们的后代却遭到中共的摧残。重庆国民党总部电讯组长韩克明的儿子韩良,多次向《新唐人》哭诉他的遭遇。

韩良:“共产党把我不当人啊,把我当畜生啊,我几次差点被他们打死,他们说我是伪军官的儿子,说我父亲是坏人,是国民党反动派,从小到现在他们都不放过去我,把我们赶尽杀绝,他们才心甘啦。你应该把我的事情报给每一个同胞,叫他们有良心的人关注我吧,关注我们这些抗日战争(将士)的后代吧。”

每年的这个时候,韩良都要坚持去纪念抗日战士,因此而被当局打成残疾。

原山东大学史学教授刘因全表示,中共的展览只会自取其辱。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